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台湾朋友都想来这里创业

      “自去年6月16日成立以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客基地已注册企业77家,其中台资企业44家,已先后举办30余场大型推介、项目路演沙龙等活动,与台湾17个育成中心达成结盟意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创基地董事长曾荣群欣喜地说。

      厦门片区22项首创之中,大陆首个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的青创基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客基地因其对台特色而备受瞩目,去年被国台办正式授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该基地俘获了众多台湾青年的“芳心”,成为众多两岸青年共同打拼、实现梦想的舞台。

      台胞柳智腾,是首批入驻两岸青创基地的一员。去年6月,他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成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首个无需境外投资备案的台湾个体户。

      在柳智腾创办的顶钧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里,他一见面就连忙向记者报喜:“在海沧自贸园区,做软件开发一个月创造的业绩,就相当于此前在台湾时半年的业绩,我的台湾朋友来看了,都想来这里创业!”

      “中小企业就如娇嫩的花朵,需要用心呵护才能开花结果。两岸青创基地正如一个大温室,为我们企业提供发展所需的各种养分。”谈及事业一帆风顺的经验,台胞柳智腾连连为基地点赞。

      令人欣喜的是,该基地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的“养分”越来越足。曾荣群告诉记者,入驻基地的台湾青年,能享受多重政策叠加红利,获得开办补助、住房补贴、租金补贴等多方面扶持,扶持力度之大,开大陆先河。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百兆光纤的高速网络、休闲咖啡、特色餐饮、公共自行车、社区公交……随着海沧自贸园区创新社区建设的提速,两岸创业者在此越来越有“家”的感觉。

      如今,中关村创业元老——车库咖啡、一品创客·海峡两岸无人机暨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两岸著名天使投资人李开复和隆领投资合作的“创业工场”等优质项目也纷纷在此落户。

      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曾钦照看来,两岸青创基地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一个创举,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融合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文/本报记者  杨继祥  林岑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