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三明沙县机场通航 系福建第六座机场

      福建福州厦门泉州南平龙岩后有民用机场的城市

      7日上午10时35分,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的吉祥航空航班落地三明沙县机场。自此,三明沙县机场正式通航,三明市也成为福建省继福州、厦门、泉州、南平、龙岩之后拥有民用机场的城市。

      三明沙县机场位于三明市沙县,是福建中部地区建成的最新一座民用机场,也是福建在福州、厦门、泉州、连城和武夷山之后的第六座机场。

      据悉,三明沙县机场定位为支线机场,可满足双向起降的要求。已建成一条长为2600米的跑道及5个机位。飞行区技术指标等级为4C级,通航后可起降波音737系列、空客320系列等C类机型。目前,采用单跑道运行模式,06号、24号跑道均为I类精密进近跑道。

      据介绍,三明沙县机场拟陆续开通三明至北京、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重庆等中长距离特大城市的航线。预测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7万人次,2040年旅客吞吐量达350万人次、货邮达4.7万吨。

      责任编辑:马小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