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再推本土打车软件,福州出租车公司绝地反击?

      继华威公司后,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也正式推出了打车软件服务,并且每单给司机补贴10元。业内认为补贴力度很大,体现了本土出租车企业改革的决心。但市民也建议仅仅补贴司机是不够的,前期也应补贴一点给乘客,才能培育起市场。而且随着打车软件的增多,市民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建立统一的电召平台。

      海峡:顶灯、空车灯显示“电召”

       

      日前,海峡出租车公司的700辆的士都安装了新型智能系统,位于计价器左侧。智能系统上有显示屏、“电召”键、“电话”键等,还有录音等功能,同时还和该公司新推的打车软件相连接。“司机按下‘电召’键,就表示接受约车,顶灯和空车灯都会显示‘电召’。”海峡出租车公司相关人士说,以前有司机会以车已被预约为由拒载乘客,这样一来就不能了。

      据了解,如果司机或乘客爽约,达到三次会被列入企业的“黑名单”,今后禁止参与电召。海峡出租车公司此次推出的打车软件,能否吸引乘客?

      “司机每接一单,就可以获得10元补贴。”上述人士说,按原计划,乘客要支付5元电召费,目前还在推广期,乘客的电召费由企业承担,今后再根据市场来调整。据介绍,如果司机爽约,会被当做拒载处理,被罚款。公司会马上调派附近车辆来接乘客,并将前车的罚款奖励给来接乘客的司机。和其他打车软件相比,海峡出租车公司的打车软件上没有加价功能,也就是说,乘客只需支付计价器上显示的费用。

      华威:“英伦老爷车”六月已上路

       

      今年6月中旬,福州华威出租汽车公司首批50辆预约出租车上路。据悉,这些外形选用英伦老爷车的出租车可提供3项业务,起步价为3公里15元(普通出租车为10元),同时采取计时收费,超过5分钟后,每分钟0.5元。市民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预约车辆。此外,高峰期,预约出租车必须营运。

      据介绍,这些车辆不设置后备厢,乘坐起来比普通出租车宽敞,舒适度较高。车顶上有摆放“出租车”字样,车身外形十分可爱。“英伦老爷车”身价约20万元,后排共有4个座位,乘客可面对面乘坐。如果只有2名乘客乘车,驾驶座、副驾驶座后方的座位可折叠起来。在配置方面,这些车辆可谓“高大上”,配备了包括无障碍设施、车载小冰箱、wifi、万能充电器、创可贴、风油精、雨伞、一次性雨衣、纸巾、矿泉水等,而且全部供乘客免费使用。

      青运会之前,福州将陆续投放500辆预约出租汽车,包括华威出租汽车公司300辆、公交出租汽车公司200辆。

      吁建统一电召平台 给乘客补贴

       

      “建议企业对乘客进行优惠或补贴,才能赢得市场。”一名市民认为,乘坐出租车出行的双方是乘客和司机,不仅仅要司机接单,也要乘客愿意乘车。在目前许多打车软件并存的情况下,市民选择哪个软件打车出行,无非是考虑到价格和服务,在同等服务下,必然选择价格更优惠的。

      “能否解决市民‘打车难’,最重要的还是服务。”业内人士说,这是福州本土出租车企业首次对司机进行10元补贴,开始打“补贴仗”,可以调动司机积极性,但如果司机服务不佳,在乘客预约时仍然“挑肥拣瘦”,那么市民的出行问题仍然难以得到解决。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本土出租车企业各自推打车软件,不如建一个统一的电召平台。记者了解到,除了“滴滴”等软件外,目前本土出租车企业已有华威、海峡两家推出了打车软件,一些企业也有电话约车热线,但分别针对的是自家的出租车。而福州有19家出租车企业,共有6345辆普通出租车(不包含预约出租车)。

      对此,福州交通部门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福州统一预约平台的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谢秋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