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为何高盛下调中国GDP预期?

      昨日高盛下调了中国2016-2018年的GDP增速预期,最低降至5.8%,上周高盛报告还认为中国经济到今年年底会有所好转,第四季度增速可达8%。为何高盛又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经济会减速?

      高盛昨日报告维持了今年实际GDP增长6.8%的预测,但将2016、2017和2018年的GDP增速预期分别下调0.3、0.4和0.4个百分点至6.4%、6.1%和5.8%,称看到实体经济增长的替代性指标显示,经济进一步放缓、周期性波动更大。报告认为,始于今年3月的宽松政策帮助推动了5月、特别6月增长反弹,可7月和8月又继续放缓,引起市场和政府决策者关注。

      如下图所示,7月-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平均增长陷入“双底”,但实际GDP年增长仍在7%,这体现出工业在经济体中压力最大,压力来自出口、地方政府基建活动受限、信贷环境收紧等,同时也可能体现了经济的周期性波动被低估。

       

      报告中,高盛总结了观察各类替代性经济增长指标的主要结论:

      长期平均增长仍然强劲。

      此前学界研究对中国过去30多年的名义飞速增长是否夸大了实情结论不一,最新研究总体认为,中国的长期增长能力并没有被夸大多少,或者根本没有夸大。

      · 经济活动的转折点在官方指标中得到充分体现。

      替代性指标也显示了很相似的转折点。实际上,就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没多久,中国统计局的制造业PMI等一些官方指标就比替代性指标——如汇丰/财新中国PMI更早出现转折。

      ·替代性指标展示的周期性波动更大。

      除CAI(即辅助GDP衡量经济活动的Current Activity Indicator)之外的所有高盛替代性指标都显示,中国经济的周期性波动更大。即使只是在制造业内部对比,不是在整体活动范围考虑,也显示波动更大。

       

      ·以替代性指标衡量,当前经济增长更疲弱。

      下图显示了大宗商品消费行业的增长下滑明显加速。

       

      同时报告认为,中国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上升。旨在抑制地方政府表外融资的监管政策有所放松,重振基建支出转而成为政策重心所在。股市表现大起大落,削弱了短期内通过股市降低债务融资依赖度的潜力。

      人民币突然贬值3%从宏观角度看幅度并不大,但这是在过去二十年来人民币兑美元一直保持稳定/升值这一主导趋势下的突然走弱,引发中国资本加速外流,并加大了今后更大幅度波动的风险。

      展望今年最后五个月的前景,高盛预计8月和9月仍会疲弱,10-12月有望好转,因为华北一些工厂停产和天津港爆炸等短期拖累影响会消失、不确定性对经济的冲击应该有所减少、中国政府已经且还会进一步给予政策支持。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政府可能:为平息市场忧虑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重新起用一些资本项目开放的措施;为提高资本外流的成本而加息;让汇率完全由市场决定。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