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石狮市个体私营注册资本达410.82亿元

      昨日,笔者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石狮市实有个体私营注册资本达410.82亿元。其中,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达377.84亿元,个体工商户投资总额3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46%、51.91%。

      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石狮的民间资本丰裕,加上受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利好的影响,民间投资热情持续高涨。据统计,1月至7月,全市新增私营企业1805户,同比增长3.03%;新增注册资金41亿元,同比增长21.81%;新增个体工商户7298户,投资总额7亿元,新增户数同比增长1.6%,投资总额同比增长19.66%。

      同时,个私经济在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目前,全市个私市场主体总量为54973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户数的96.73%,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2.3个百分点;注册资本占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注册资本的52.87%,占比增长4.67个百分点。

      此外,私营企业组织结构更趋合理,规模也进一步增大。据了解,石狮私营企业的组织形式经历了以家庭经营为特点的家族企业模式到以多元投资主体相结合的公司制企业模式的转变历程。近年来,公司制私营企业发展迅速,占私营企业总量的95.09%。经营模式的转变也促使企业规模逐渐扩大,今年新增的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为227.1万元,同比增长18.2%。全市注册资本千万元以上的私营企业总数为1019家,超亿元以上的有30家。

      个私市场主体数量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以新增市场主体为例,石狮新增个私市场主体在第一产业户数和第二产业户数分别为22户、1504户,占新增个私市场主体总量的0.24%、16.28%,第三产业户数为7599户,占新增个私市场主体总量的83.48%。

      个私经济还成为就业重要渠道。1月至7月,石狮市新增私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988个,新增个体工商户提供就业岗位22493个,合计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同比增长15.29%。目前,全市个私经济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25万个。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