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70城房价止跌回稳 房企的困难时期正在过去?

      70城房价止跌回稳房企业绩待释放

      在楼市新政出台及传统销售旺季等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较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政策进入相对宽松期,市场正逐步走出下行区间,房企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楼市止跌回稳

      今年以来,楼市成交快速回暖,房价也呈现止跌回稳的迹象。

      自3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已经环比止跌。3月份,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2%和0.3%;4月份房价环比进一步回暖,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涨幅扩大。

      “从2014年6月一线城市进入全面房价下跌,到2015年3月一线城市进入全面企稳,持续11个月的市场调整在4月接近结束。”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主要城市成交上行后,价格开始全面企稳。

      二手房市场方面,与3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同样创下2014年5月来的新高。

      “目前楼市价格止跌回稳,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930新政之后,我国楼市进入政策相对宽松时期所决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从货币到行政、从中央到地方多管齐下的政策组合拳之下,楼市成交量增长、价格止跌、存量消化的势头已经出现。

      过去两次集中降息降准周期,均对房地产市场成交带来明显的拉升作用。如果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货币刺激政策存在特殊性及不可复制性,那么2011年12月至2012年7月间降息降准后的市场反应则更具有参考意义。上一轮降息开启后,市场从2012年3月起逐步回暖,且成交高位延续至整个2013年。

      胡景晖表示,4月份70城价格数据事实上比现阶段市场成交要滞后1个月,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5月份楼市价格进一步止跌回稳的情况可以预期,我国楼市在多重利好的影响下正逐步走出2013年四季度开始的下行区间。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预计,随着暖市政策持续出台,全国楼市回暖步伐逐渐统一,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在换量成功之后,价格即将进入上行快车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