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5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新增5千亿元 银行券商受益

      信贷资产证券化的试点规模再度扩大。为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盘活存量资金,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5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继续完善制度、简化程序,鼓励一次注册、自主分期发行;规范信息披露,支持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试点银行腾出的资金要用在刀刃上,重点支持棚改、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领域建设。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8576亿元 创三年来新高

      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7388亿元,减少额为8812亿元,净流入8576亿元,这个数字也创出了目前保护基金公司自2012年4月发布此数据的最高值。

      证监会4月份新批准 1家QFII和6家RQFII

      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4月份有1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这家机构为富国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托管行为汇丰银行,批准日期为4月8日。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出招宽带提速降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汇聚社会力量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部署对部门和地方开展督查,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万亿地方债置换计划启动

      万亿地方债置换计划进一步明确。财政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2015年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财库【2015】102号)中明确,可以采取定向承销的方式,由地方财政部门与特定债权人按市场化原则协商开展。各地针对2015年第一批置换债券额度的定向承销发行工作,应当于2015年8月31日前完成。

      4月末M2同比仅增10.1% 货币宽松或仍将加码

      继今年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0.8%创下当时的历史低点后,4月末的M2增速又创历史新低。昨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0.1%。

      中国证券报

      沪股通遭连续净卖出

      昨日沪港两市均现调整,沪股通则连续第二日出现净卖出,额度剩余了133.31亿元,超过当日额度3.31亿元;港股通额度剩余了96.35亿元,使用率也相对较低。

      政府推广+地方尝试 PPP概念惹关注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汇聚社会力量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日前,重庆市在推行棚改时表示将以PPP模式化解融资问题,这标志着PPP将助力棚改,重庆市或尝鲜。分析人士指出,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基础设施依然存在较为迫切的、进一步换代升级的需求。在稳增长的压力之下,地方政府基建投资与融资受限的矛盾愈发突出,而PPP模式的推出有助于缓和这一矛盾。建议投资者从已参与PPP项目的龙头公司和PPP重点涉及领域的细分龙头两个方向来布局。

      财政部20日续发300亿7年国债

      财政部5月13日公告,定于5月20日第一次续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七期)国债。本期续发国债为7年期固息品种,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证券时报

      国务院大力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 银行股望受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以改革创新盘活存量资金。

      发改委:2020年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100%

      13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互联网加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全面展开。按照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

      创业板上演危情时速 公募基金成主角

      5月13日,创业板指数上攻步伐稍有停歇,截止收盘,下跌1.79%,收于3192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