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连城小画笔带动大产业 带动一批妇女就业创业

      19日,在连城县培田古村落书画院里,吴晓霞一边忙着教4名妇女画工笔画,一边将近段时间的书画作品进行归类整理。她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她把更多的精力从培田景区讲解员转移到了工笔画上,以带动村里的妇女发展工笔画产业。

      培田古村落书画院是连城县首家工笔画基地,基地自2012年11月设立以来,共吸引了近40名当地妇女参与工笔画创作,她们忙完手头的农活就会邀着到基地学习画画。“像我学了三年了,每个月能增加3000多的收入,学了一年多的平均每月也能收入1000元左右。”吴晓霞说。

      连城县冠豸山工笔画创作基地负责人谢建国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县将工笔画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通过推动工笔画产业发展,带动了一批妇女就业、创业。2013年4月,连城县在文坊村设立了第二家工笔画基地,为带动工笔画产业发展,起初的一年多时间里,村里还给前来学工笔画的妇女每人每天10元的补助,当地退休的老校长项运洪还义务担起了教妇女们工笔画的责任。

      随后,连城县还在职中、老干局、江坊村设立了工笔画基地,并成立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工笔画产业发展。针对全县工笔画从业人员大多是妇女的特点,县里还多次聘请专业人员对妇女进行了培训,截至目前,连城县共有妇女工笔画爱好者500多人,参加培训达3000多人次,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和较好的影响。

      “许多人学了几个月之后就能画出不错的作品了,但由于处于起步阶段,他们的收益并不是很好,平均每月收入800元左右。”谢建国告诉记者,为消除妇女们的担忧,县里将工笔画以市场价格进行统一收购,帮助妇女坚定了从事工笔画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连城县还将连城客家文化元素融入工笔画旅游工艺品中,通过与国内营销企业合作,使妇女工笔画作品成功推向市场。

      据谢建国介绍,连城县打算明年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全县最大的工笔画创作基地,并将依托“互联网+”平台,扩展工笔画的销售渠道,做活做好工笔画营销文章。另一方面,还将利用冠豸山景区游客多的特点,在景区里面设立工笔画销售点,将旅游产业与工笔画文化产业结合发展,以获得双重效益。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