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启动 办证时间缩短仅需18日

      6月6日上午,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在市国土资源局挂牌成立,同时,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在行政服务中心揭牌,正式开始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意味着以前分散在多个职能部门的土地、房产等登记职责统一整合到市国土资源局,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办理。至此,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两证合一。

      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正式发放

      根据《中共漳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市国土资源局增设不动产登记科,对外加挂“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具体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

      随着,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揭牌,漳州市首批《不动产权证书》率先在漳州市行政中心颁发。文女士与陆女士就拿到了首批不动产权证书,这意味着漳州市主城区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即日起,市民可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和3楼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两证合一办证时间缩短费用降低

      据介绍,漳州芗城区、龙文区市民,只要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市民不用再为了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两头跑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两证合一后,办证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了,办证从原先所需的40个工作日,缩短到18个工作日。

      目前先行启动的是漳州主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芗城、龙文办证处,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辖除了芗城、龙文外,还包括台商区、开发区等7个办证处,按照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其他各县(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力争在今年底前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另外,两证合一后,测绘只要一次就行,制证的成本费也就收一次,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收费标准未出台前,不动产登记费由业主按房屋、土地登记收费项目二者选择一项进行交费,100元左右。”

      此前颁发的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之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在今后办理变更、转移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也就是说,现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旧证、新证同时都具有法律效力。当发生二手房产交易时,原先的两证可以选择“合二为一”或者只进行产权更换。

      据了解,今年5月30日漳州市主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试运行,窗口开始受理登记,至6月3日,共受理业务571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美国纽约一列车出轨 致百余人受伤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