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摸一下大福建的家底,咱去年人均收入相当土耳其水平....

      导读

      作为一个爱国爱乡福建人,大家先回答一个问题:我们福建的总人口,究竟是多少?

      3400万?3500万?3700万?

      不少朋友大概都有点模糊吧?

      还是要看看最新最权威的说法。福建省统计局刚刚发布了《2015年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15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839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3万人。

      3839万人,在全世界范围里,也属于人口中等国,相当于肯尼亚或波兰的水平。

      所以大家记住咯,福建现在的总人口,是3839万人。

      上表可以看出,福建男女人口比例,是103.12:100(以女性为100)。不是说福建“重男轻女”特别严重吗?应该要明白,“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和“人口男女比例”是两个概念,女性的寿命相对较长,而在新生儿中,福建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

      按照国际看法是,当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在福建这一数字达到了8.45%,所以我们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我们的经济怎么样?

      2015年,福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979.8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67966元。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相当于土耳其的水平。

      2015年,福建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404元,比上年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人均收入两万五,亲,你达标了吗?

      物价?温和上涨

      和收入一起被念叨起的,就是物价。去年的物价,是“温和上涨”:全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8850元,比上年增长6.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0%。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3%。

      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呢?

      到2015年12月,福州市厦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6.5%,泉州市下降2.5%。

      大家来看个全表,感受下这一整年房价的起伏。

      每3个家庭,一辆私家车

      2015年末。全省汽车保有量436.8万辆(含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比上年末增长12.4%,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379.3万辆。

      也就是说,福建差不多每3个家庭拥有一辆私家车。这个数字还在以15%左右的速度上涨,路越来越堵、车位越来越难找,也就不奇怪啦。

      固话越来越少,网民越来越多

      再来看看电信业务,固话用户比5年前明显减少了,用手机的朋友,则已经达到了饱和值。

      目前,福建的全省电话普及率为134.7%,互联网普及率为104.1%,也就是说,身揣多个电话、身披多个“马甲”的朋友,真不少。

      人均存款,你“拖后腿”了吗?

      说到家底,还得看看存款。

      2015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6845.4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7%。

      如果简单除以福建的3839万人口,福建人均存款是9.6万元?亲们不要太沮丧“又拖后腿”了,“金融机构的存款余额”和“住户存款”是两个概念,福建的“住户存款”是14132.76万亿,也就是说:每个福建人在银行里有3.68万元的存款。亲,赶上大部队了吗?

      责任编辑:马小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