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这个让蔡文胜发家的行业,又开始爆发了,你跟还是不跟?

      一场“生日会”,入场的都是千万元以上身家的“大佬”。近日,位于厦门的著名域名交易平台——易名中国举办十周年答谢会,天使投资人蔡文胜、58同城CEO姚劲波、美图秀秀CEO吴欣鸿以及数十位域名投资人聚在一起,畅谈域名投资。

      如今,“域名”二字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域名,就能登录对应的网站。由于“域名”谐音“玉米”,投资者精心挑选“玉米”,维护“玉米”的增值,所以他们也被戏称为“米农”,他们致力于抢注简洁、好记、易懂的域名,再倒卖出去。

      时光倒回到十多年前,蔡文胜、吴欣鸿、姚劲波等人都因为域名投资赚到“第一桶金”。其中,蔡文胜被称为“域名大王”,市民熟悉的奇艺网(qiyi.com)、土豆网(tudou.com)、暴风影音(baofeng.com)等,都是蔡文胜注册的。

      易名中国CEO孔德菁,也是靠域名投资起家。2005年,孔德菁创立易名中国。经过十年的发展,易名中国成为国内域名行业的领军企业。

      易名中国发展迅速的另一个大背景是,其所在的厦门是业界公认的“域名之都”,人均域名占有量居全国首位,在厦门注册的域名更是占全国市场的一半以上。除了易名中国,35互联、商务中国、258集团等知名域名服务商也都聚集在厦门。域名产业已成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睡个午觉价格就翻了一倍,域名投资突然掀起疯狂热潮

      来自深圳的域名投资者周郅博,去年花40万元从国外将“zhong.com”这个域名买了回来。

      今年,正逢平安集团推出众+项目,他将手上的这个域名卖给了平安,带来8位数(千万级)的财富。

      类似的财富故事在域名江湖快速散播着,激发了众多投资者的欲望。特别是今年9月份来,原本波澜不惊的域名市场,被彻底引爆了。

      记者获悉,像“ABCABC”类别的域名,两三年前五六十元就可以轻松注册到一个,但现在的价格已经普遍涨到了50万元以上;一位投资者批量注册了“6数字”域名,在两三个月里赚了数千万元。

      “睡个午觉起来,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域名投资界大佬——258集团创始人庄良基感慨,很多投资人9月份5万元入市,到11月底,资产已经飙升到500万元。这样的现象不是个案,而是经常出现。

      域名价格为啥这么高 资深投资者表示看不懂

      近年来,顶级域名的价格一直走高,例如,去年年初,小米手机以360万美元(约合2243万元人民币)收购了域名“mi.com”。出席答谢会的域名投资人普遍认为,域名已是一种收藏品、一种知识产权。域名价格为啥居高不下?孔德菁告诉记者,域名在企业品牌形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域名就是企业在互联网世界的“商标”。大众创业和互联网+的热潮,的确给域名投资带来了很多机会,但真正推波助澜的还是大量热钱的进入。“炒房炒股的钱进来了,一些大的资本和基金也进来了。” 在这波凶猛的涨势中,看不懂、迷茫成为很多在域名领域深耕多年的投资人的感受。“该不该买,买什么,我已经看不清了。”一位投资人坦言,像以前二三十万元的域名变成了两三百万元,这样不可思议的价格,让人无从下手。

      盲目投资风险大,域名需要健康的市场

      庄良基表示,域名不可能无节制上涨,这种疯狂总有一天会出事的。当大量域名涨到没人买、迫使终端用户用垃圾域名时,最终会导致域名崩盘。“近两周来,很多域名投资大佬倡导理智冷静,稍微有些降温了。”庄良基表示,域名需要健康持续的市场。

      庄良基解释,域名的价值体现主要有四个,一是寻址,快速找到网站;二是品牌;三是投资价值;四是欣赏价值,就像斗茶一样,极品域名在圈内把玩。

      当然,域名投资并非只需要关注域名本身,而是需要对品牌、数字资产、营销、企业服务等领域都有所研究。

      在孔德菁看来,抢注域名并非“投机取巧”。他说,做域名投资的人对互联网都很了解,他们就像早期的分析师,会分析域名背后的价值。“域名交易并非囤货居奇式的生意,域名投资除了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还必须懂网络、懂域名投资的方法和理论。”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