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双11”临近,闽企们Are you ready?

      11月到了,这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月份。对,双十一!早在上个月,马云就打出了“全球狂欢节”的口号,天猫淘宝双11会场入口提前预热开放。这个商家拼业绩,网民拼剁手的月份注定不会平静。

      天猫双十一

      天猫双十一

      不消停的马云“教主”

      马云 教主

      2009年双11出现江湖,此后6载“买买买教”不断壮大,双11交易额纪录连年刷新,马云亦被“剁手党”们封为“买买买教教主”,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成功企业的典范,马云也成为互联网企业家领袖之一,受到全国乃至世界各方的关注。

      今年9月,马云随习近平主席访美,除了在中美企业圆桌会议中发表了演讲之外,还顺道拿了个奖。北京时间25日,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会宣布,将2015年ENCORE奖授予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成为ENCORE奖历史上第38个获奖公司,也是首个获奖的非美国本土公司。

      上月19日,唐宁街对外宣布,英国首相卡梅伦招募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加入首相商业顾问团,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名入选的中国企业家。当天下午,还特别为马云在首相官邸召集了一场英国高科技公司云集的企业家聚会。

      今年双11近在眼前,马云将市场布局到全球,同时,世界也在看着这个“外星人”会再次带来什么“奇迹”。去年,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首次参加“双11”,据天猫的数据显示,2014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覆盖到21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网购的全球化生态雏形开始形成。毋庸置疑,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商家,想在双11这个鱼塘有所斩获,不可能打无准备之战。

      福建电商蓄力待发

      备战双11

       

      06

       

      去年“双11”大促给福州中小卖家打了一剂鸡血,让很多福州中小贸易企业看到跨境电商强劲的爆发力。一些卖家仅一天的成交订单就是平常的十几倍。一家树脂工艺品企业负责人陈总表示,他们已经在大型电商平台上投放了广告,目前备货也到了最后阶段。除了工艺品企业,还有许多福州童装、服装、鞋帽以及电子企业报名参加了“双11”的海外大促,并且得到交易平台的支持。

      除此之外,福建自贸试验区以及我省的部分保税区,也已经开始提前“备货”,以应对全国订单的爆发式增长,包括来自日本的纸尿裤和化妆品,来自澳大利亚的牛羊肉、奶制品等,来自菲律宾的海鲜等。

      而更早在8月份,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就为迎接“双11”大促组织召开“2015玩转“双11”大促(泉州鞋服专场)”主题的培训活动,推动泉州鞋服商家早做准备,更好掌握大促营销节奏。

      发力“双11”

      去年“双11”泉州运动鞋服品牌迎来爆发期,特步、安踏、乔丹、鸿星尔克、361度进入天猫运动品类目的前十名。距离今年“双11”还有不到10天,运动鞋的主页,泉州运动品牌安踏、特步、361度、乔丹等已经以定金增值1.5—4倍火热预售中。

      2015双十一运动区

      虽然泉州男装品牌去年跌出男装类目的前十名,但今年在天猫男装的主页,泉州品牌七匹狼、柒牌、卡宾、劲霸、九牧王、利郎等以定金增值2倍的“福利”进行火热的预售模式,不少企业官方旗舰店也打出“提前预订比双11更便宜”等标语。今年泉州男装品牌能否入围男装类目前成为“双11”业界关注焦点。

      去年凭借单日破2亿的销售佳绩,九牧夺下天猫“双11”建材类目的第一。今年,九牧的淋浴增压花洒套装在预售期的首周,销量已破15000套,位列全网建材类预售销量第一位。

      德化作为陶瓷电商重镇,单茶具品类一直以来占到全国全网80%的销售额,今年德化电商企业备战“双11”除了加码天猫,在京东、淘宝C店、苏宁易购等全网的销售布局更为均衡。

      福建乡村趁热“触电”

      电商的量有目共睹,一方面阿里布局“村淘”,另一方面福建乡村主动“触电”。

      为引导扶持电商发展,安溪在泉州率先出台电子商务监督管理办法,从培育龙头到招商引资、从政策优惠到电商培训等多方发力。去年,安溪全县电商交易额超33亿元,其中,茶叶电商交易额超20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5个村入选中国电商村,以“中国滕铁工艺乡”闻名的尚卿乡入选全国19个“淘宝镇”之一。

      双11电商混战,线上线下大博弈

      每年的“双11”已经成为各路电商的角逐平台,去年“注册双十一”事件、“猫狗”首页掐架事件更是让“双11”硝烟味十足。而在电商的冲击之下,线下实体零售业绩萎缩,眼见一年热闹过一年的网络购物节电商们赚的满盆满钵,实体零售商家也做出转变,或线下同期举办优惠活动,或主动牵手线上平台,在逐渐成为国内最大购物节日的大锅饭中分一杯羹。比起去年多方PK,今年的巨巨们则是牵起一方的手,秀起“恩爱”,“两口子”对外。

      苏宁阿里全融合

       

      阿里苏宁合作

       

      “双11”期间,苏宁将在全国各大城市的1600多家门店陆续推出“苏宁天猫综合服务台”,服务天猫用户。此外,双方也将在售后服务通道上逐步打通,凡是在天猫购买的手机和数码产品,均可在苏宁门店的天猫服务台直接检修。“双11”期间,苏宁门店还将为天猫用户提供“门店扫码领红包”、“以旧换新”和“售后维修保养”等综合服务。这意味着,苏宁零售CPU开放生态进一步深化。由此来看,当下“双11”大战的硝烟已从线上迅速向线下扩散,苏宁门店也将开辟“双11”的“第二主场”。

      另据了解,“双11”期间,除了天猫的活动和服务在苏宁门店落地之外,今年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还将打造双11“第二主场”。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将成为本轮苏宁和阿里战略合作的最大获利方,消费者除了享受到在业内更有竞争力的购买价格外,还有一站式的便捷服务和更加舒适的购物体验。

      京东、腾讯携手攻陷双平台

       

      京东腾讯联手

       

      京东腾讯联手

      天猫今年不再把“宝”压在双11当天,而是从10月就开启双11预售通道,而京东同样采取了持续和长效的发力模式,打出京东“爽够11天”,优惠活动从11月1号一直到11月11号。众所周知,此前京东与巨头腾讯联合公布了“京腾计划”, 刘强东表示,“今年‘双11’,京东和腾讯两个平台的流量,包括京东平台、京东APP、微信和手Q相加,无疑是整个‘双11’期间最大的流量平台。”

      碰巧的是,近日,奶茶妹妹爆出“奉子成婚”的消息,在“双11”这档口爆出如此劲爆消息,不难让人联想到这是在为京东网促抢眼球啊。

      奶茶妹妹怀孕

      逆势坚守的“老”国美

       

      国美在线双十一

       

      苏宁、阿里抱团取暖,京东、腾讯牵手联营,而以家电品类见长的国美在线近日也公布了双11的营销战略,延续去年“真品质、真低价、真快速”的三字真诀承诺,靠立足行业30年的物流供应链优势及售后等一站式购齐服务杀入价格战中,比品质、拼价格、比物流……矛头似乎直指京东啊。

      福州实体商家大联动

      今年“双十一”首次开启全国大范围的线上线下联合行动,全国有超过330个城市和地区的18万家商场或门店打通用户管理、商品管理、会员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充分参与天猫万店同庆的“双十一”活动。同时全球有25个国家5000多海外大牌也将加入大战。

      福州实体商家也将联动,和线上“抢生意”。据天猫、苏宁不完全统计,福州多个品牌商共有超过1800 家门店也将在“ 双11”期间推出线下活动和服务。目前,福州有超过1800家各类门店正在紧张布局“双11”促销,包括苏宁、周大福、索菲亚家居、TATA木门、乐视、雅诗兰黛、海尔、途虎养车、Olay、PP 车服务、宝岛眼镜等品牌商的大部分网点将加入。

      预售模式开启“双11”新玩法

      至今举办6年的双11购物节,为提高平台竞争力,每年都有新元素加入。今年10月13日—11月10日,天猫开启“双十一”预售模式,预售模式与往年不同,除了分散“双十一”高峰期的风险,也有定金膨胀的玩法。比如,消费者在预售期间预购商品时支付10元定金,在最后11月11日当天付尾款时,10元定金就可能增值为30元,这时候原本100元的商品价格,支付宝当天10元定金抵30元用,消费者只需要支付70元。

      通过定金增值等新规则绑定消费者,可缓解平台及物流的单日高峰的压力。此外,一些泉州企业开启多平台多品类的运营模式,力求规避价格战,摆脱产品同质化竞争,提高“双十一”总成交额同时提升产品毛利率。商家开始选择平台,这意味着平台的商家争夺战拉开序幕。

      “猫狗大战”依旧不止

       

      双十一“猫狗大战”

       

      双十一“猫狗大战”

      10月29日晚间,京东官方微信公众号“京东黑板报”发布《致商家朋友们的一封信》,称将关闭男鞋品牌木林森在京东的店铺,双方永久不再合作。

      虽然京东方面在公告内很隐晦地称“某平台”,但业内人士都不难看出,京东所指的就是天猫。而京东此次的强硬态度,导火线就是它与天猫的“双11”商家之争。

      京东发布的公告,其中称:随着11·11的临近,部分国际、国内服饰品牌商家被某平台施压,要求品牌商家不得参与包括京东在内的其他平台的促销活动(注:这一点被业内称为“二选一”),即便已经上线的活动也需撤掉。

      京东表示,对这种行为绝不认同并坚决抵制,对于京东指责天猫“二选一”的说法,天猫官方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了反驳,称天猫并没有要求商家“二选一”。“京东和自己平台上的商家‘撕’,关我们什么事?”

      事实上,逼商家站队,天猫与京东之争已是每年“双11”前都要固定端上来的一道“大菜”。早前,天猫推出过“天猫战略伙伴”项目。项目内容显示,天猫要联合各个垂直行业中的线下知名品牌进行深度合作,而其中含有涉及排他协议的内容,也早不是行业内的秘密。

      京东也在出新招与天猫争夺品牌商家,据商家反馈,为了拉拢品牌商家,京东将在今年“双11”推出“免仓配费”的特惠政策,仓配补贴政策将覆盖包括在线支付、货到付款、O2O等多种订单类型。

      可见京东和天猫的品牌商家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阿里联手湖南卫视推晚会

       

      双十一晚会

       

      电商界的“众神之战”硝烟渐起之时,马云同志又干了一件“外星人”思维的事——阿里旗下天猫将与湖南卫视联手,于11月10日晚推出“天猫2015双11狂欢夜”,4小时全球互动直播,著名导演冯小刚将坐镇此次晚会的总导演。

      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海都创业君整个人是崩溃的,“买买买联欢晚会”?多么强大的头脑才想的起这一出啊,“第一届买买买联欢晚会由XXX独家冠名播出”,我嘞个去,马云大大,广告钱你要也抢着赚啊!

      2015“双11”阿里交易额大预测

      今年,阿里巴巴联合湖南卫视推出双11春晚,一来能够继续扩大双11影响力;二来将借这种传统媒体渠道的影响力把四六线乃至农村电商囊括进来,再加上今年一年阿里在国际化方面的努力,双11交易额再破新高并无悬念。而阿里能把这个记录刷新到什么程度,才是众所关注的焦点。

      你觉得,阿里今年“双11”的战绩会是多少呢?

      2009年:5000万元

      2010年:9亿元

      2011年:34亿元

      2012年:191亿元

      2013年:350亿元

      2014年:571亿元

      2015年:?

      (海都创业综合整理互联网资讯)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