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规模大、级别高、影响广,我国互联网领军企业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及众多实力强劲的科技企业同台论道,参会代表嘉宾约800人,参观观众达12万人次,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超过400个,总投资达3600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423172456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知名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亮相本届峰会,不仅体现了其在推进数字经济建设上的能力被广泛认可,更是对快手这样的新时代互联网企业的勉励,彰显探索智慧社会新路径的巨大决心。

快手崛起:为中国实体经济注入新生机

“哎呀妈呀,这鱼够大的!老铁们给个双击!”这是快手用户乌苏里江张鹏”的口头禅。“80后”张鹏通过快手直播在家乡乌苏里江打鱼的生活,引起了广泛关注,成功吸粉数百万。因为直播富有感染力,且喜感十足,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打鱼界的宋小宝”。有着18年打鱼经历的张鹏,此前一直都过着平凡的打鱼生活。自从用了快手,他卖出的鱼越来越多,收入也有了大幅度地提高,而且通过快手,张鹏让更多人了解到美丽富饶的乌苏里江。

像张鹏这样通过快手改变了生活,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并不是个案。出生在四川悬崖村的22岁小伙子杨阳,使用快手记录悬崖村的巨变,不仅向外界展示了悬崖村风貌,更成功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销售,成为许多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新榜样......

实际上,作为中国重要的社交平台,快手不仅以50亿短视频的库存体量独占鳌头,丰富多样的短视频如同存货充足的大型超市,精确全面展示商品,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挖掘潜在的消费群体。

在快手每天有超过1亿的活跃用户,他们每日上传千万条短视频。这些视频如同超市里的商品,种类众多而又不乏趣味,美食、美妆、美景、服饰、游戏、体育......你能想到的一切,快手都有。通过超强的人工智能和视频解读技术,快手有效实现了用户与内容的精准连接,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与事。

同时,快手在商品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建立直接联系,消费者可实时监督商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全过程,确保商品的质量,全面提升消费体验和品牌价值。如通过快手了解到瑞士手表的制作工序繁琐,匠人花费了大量时间悉心打磨的过程,便能领略其高昂价格背后的匠人精神。

快手的这种精准性,恰好解决了线上线下的信息偏差,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全新的生机。更加贴近使用场景的分享视频,兼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直接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快手这种生活化的短视频方式,甚至比许多专业的电商具有更强大的促消费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技术实现的精准推荐,不同商品能够直达潜在的目标人群,使得流通性更高效,成交的概率也更大。

此外,快手惠及的受益群体遍及社会各个阶层,这种优势使得快手的传播力更强,渗透力也更全面,信息分享流通呈几何倍提升,实现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无缝融合,服务和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数字峰会:快手描绘智慧社会新蓝图

作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推手,快手无论是体量还是质量上,都足够突出,而强大的视频理解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加持,使得快手促商品流通能力更强。这些因素的叠加,让快手迅速跃居互联网一线企业,并受到政府的重视,成为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代表企业。除了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快手对 “智慧社会”建设也产生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随着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的加速发展,社会正迎来新一轮变革,智慧社会将成为继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之后的一种更为高级的社会形态而加速到来。智慧社会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重构个人、企业、政府、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变革社会治理模式和国际竞争格局,给人类社会的发展走向带来持续且深远的影响。

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发展相辅相成,全面推动智慧社会进程,必然离不开数字中国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战略部署。

正是响应十九大的部署,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因此应运而生,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提供政策发布平台,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成果展示平台,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和实践提供交流平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推动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首届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举办,涵盖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大数据、物联网等主题。

此次快手受邀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与BATJ同台交流,是业界和主管部门对其一线互联网企业地位的认可。借着“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的理念,快手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不仅为众多普通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成为新时代背景下脱贫致富的新渠道,也是中国主要正能量视频传播渠道之一。而在技术上,快手拥有先进的视频理解、智能分发技术,这些优势使得快手脱颖而出,备受社会的瞩目,并受邀成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参展企业。

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快手发展的里程碑。在未来,快手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各方政府企业紧密合作,成为智慧社会建设的有力担当,以自身力量投入到历史的演进和变革中来,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利益和命运紧密融合,共同推动中国特色智慧社会的实现。

责任编辑:心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