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全球聚焦博鳌!听听咱闽企老板发出了哪些商界声音!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亚洲乃至全世界进入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

在这场盛会上,也出现了不少晋江籍企业家的身影。上好佳集团董事长施恭旗、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施荣忻、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等出席了多个分论坛的讨论。

全球聚焦博鳌!听听咱闽企老板发出了哪些商界声音!

施恭旗:海南与菲律宾可以合作发展旅游业

全球聚焦博鳌!听听咱闽企老板发出了哪些商界声音!

施恭旗参加了4月9日召开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

除了企业家身份,施恭旗还有一个“特殊”身份——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长年以来,施恭旗无数次组织与接待中菲政要代表团、文化艺术代表团、企业代表团的互访,亲证两国民间交流开花结果且硕果累累。施恭旗认为,“海南与菲律宾可以将‘多元的旅游业’作为‘海岛经济’的一大重点发展项目,进而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与海洋文化教育交流,以海洋胸襟超越岛屿心态,达到互惠共赢。”

“身为菲律宾华裔,我们不忘自己的根源于中国。自2006年起先后被菲律宾三任总统委任为总统中国特使,我一直以促进两国互信与友好为己任。如今,在两国领导的共同推进下,中菲两国的友好合作迈上了新的里程。”施恭旗说,“更让我感到荣幸的是,自己有机会为海南省与菲律宾巴拉望省结好奉献一份心力,两省在旅游业、农渔业、船舶业及基础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均有互补与合作优势。”

施荣忻:政府要为百姓服务才是“亲”的关系

全球聚焦博鳌!听听咱闽企老板发出了哪些商界声音!

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施荣忻参加了4月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政商关系的‘亲’与‘清’”分论坛,并在分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表示,我感觉“亲”是一种尊重更是一种信任。逆向的,是政府对民间应该要怎么样营造的,好像我们过去五年我们国家推动的一些改革,一些政策,是给我们老百姓可以有所依托,可以信赖可以信任的。我感觉这种“亲”的关系就是政府要给予老百姓关心,在适当的时候合理合法,要给予一些帮助,解决。

蔡金钗

全球聚焦博鳌!听听咱闽企老板发出了哪些商界声音!

此外,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参加圆桌论坛会议。“近几年来,盼盼食品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价值链模式,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绿色、美味的高附加值食品饮料”盼盼食品执行总裁蔡金钗在亚洲博鳌论坛与曹德旺、董明珠等进行圆桌对话时说道。

责任编辑: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