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QQ图片20171023145328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心婕)19日下午,由福州3W COFFICE主办,白鲸出海协办的福州文创圈CEO老友会在3W创客空间举办。包括宝宝巴士、游龙网络、嘀哩嘀哩、白鲸出海、天之谷、乐上科技在内的6家完成A轮及以上融资的福州文创企业CEO齐聚于此,探讨福州文化产业未来发展、合作以及如何在榕形成圈子效应。

福州文化产业成绩不俗

文化产业作为一种特殊形态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据统计,2012年至2016年,福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54.85亿元提升到260亿元,尤其是游戏与动漫方面,除了“老大哥”网龙外,摩格、游龙、龙卷风等游戏公司在各自的领域布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5年11月,“宝宝巴士”获曹允东领投,好未来跟投的4000万元B轮融资,在此之前,雷军的顺为资本曾1000万元A轮投资宝宝巴士;去年年底,游龙网络获千万元融资,估值达到5亿元;垂直二次元领域,专注纯动漫播放的内容平台的嘀哩嘀哩早在今年年初注册用户数就突破600万,月活在2300万以上;移动出海平台白鲸出海完成千万级融资;凭借《小小天空》、《土豆侠》等优秀作品,天之谷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连续两届获得“美猴奖”金猴奖”的企业,完成天使轮融资;而在2015年底,乐上科技完成PRE-A轮千万级融资。

大咖眼中的文创机会和风险

对于榕城文化产业,CEO们普遍认为,福州的文化产业发展潜力较大,加上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虽不能与北上广相比,但小地方如果做出特色产品,还是有很大的机会。

谈及限制福州文化产业质变的最主要原因,CEO们一致认为是人才。白鲸出海魏方丹表示企业已经求贤若渴,如果遇到好人才,哪怕半夜三更都会主动去见应聘者。宝宝巴士CEO唐光宇建议,政府可以对高校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加大扶持力度,培养更多文化产业人才。

此外,CEO们还认为福州的文化产业企业过于分散,很难形成集群效应。游龙网络CEO陈亮笑称,和福州的同行们相遇基本是在外地的大型展会或者活动中。建立福州文化圈子已经成为福州文化产业人共同的愿景,只有在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把福州文化产业形成生态,共同助力福州文化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