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长江商报消息 市民通过扫码每天能拿到一包免费纸巾

本报讯(见习记者 柳莺)近日,一款品牌名叫“ZHO”的共享纸巾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日常生活中纸巾无疑是高频刚需,虽说已成为老百姓出行必备用品,但还是有许多人出门忘带,而很多小吃店或是公共场景并不会免费提供纸巾。由此振华在线有限公司旗下的ZHO品牌推出了共享纸巾,并于近日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共享纸巾每天为每位用户提供一包免费纸巾,后续纸巾需购买,价格为0.5元/包。共享纸巾有5款纸巾装载机,分别是壁挂式的迷你款、普通款,立地式的升级款,配备液晶显示屏的立地款和特制款。小型机柜至少能储存80 包纸巾,大型机柜则可实现12槽出纸。目前铺设了3000台纸巾设备,集中在珠三角区域,平均每台机器每天能出20-30包纸巾。

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共享纸巾”的创始人郑品,他告诉记者,市民通过扫码,就能每天拿到一包免费纸巾,这对于市民来说纸巾就是一种免费的资源共享。餐饮食品店申请安装共享纸巾设备,能够免费装机,长期免费送纸巾,这对于餐饮食品店来说不仅共享了纸巾,还是共享了共享纸巾设备。共享纸巾的本质是共享,并非纸巾售卖。

谈到盈利,郑品告诉记者,目前团队的盈利模式包括广告变现、粉丝变现、线上营销、纸巾售卖等。

◎观点

只是蹭共享热点而已

真正的共享经济是充分利用每一个人的闲置物品。很明显,共享纸巾只是打着“共享”旗号的纯商业行为,当前还看不到应有的市场空间。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

共享纸巾的这种变现形式,包括粉丝变现、销售变现、广告变现,这不新鲜。早在很多年之前就有类似的营销方式,其实说白了它的收益也不是依靠售卖,而是依靠广告来进行变现。除了蹭了共享的热点之外并没有太多的前景。

——著名财经作家刘林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