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今天,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该公司证券简称为“睿能科技”,股票代码为“603933”,首发股数不超过 2,567 万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制造业务和分销业务发展。

招股书信息显示,睿能科技此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公开发行新股或公开发行新股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 2,567 万股,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超过 700 万股且不超过自愿设定12 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发行价格依据初步询价结果由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最终发行价。

睿能科技的股东为睿能实业和平潭捷润,其中睿能实业持有公司6,907.89万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89.71%,为公司控股股东。其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具体资金分配如下图:

QQ截图20170707095611

据悉,睿能科技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7700万元,公司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是专业从事针纺电控、纺织伺服驱动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子公司业务涉及针织行业应用软件研发、IC产品分销、工业电气自动化产品分销及系统集成等。

其以IC分销业务起家,准确抓住了电脑针织横机行业发展的机遇,为针织行业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电控产品和先进的针织工艺软件、制版软件及横机联网服务等解决方案,一跃成为针织横机电脑控制器行业龙头,2016年该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 63.34%,成为众多电子企业与IC设计制造商的重要合作伙伴。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的预测,国产电脑针织横机将在 2018年迎来替换需求的高峰,潜在替换量可达 5.5 万台。我国未来几年内将有 5 万台左右电脑针织横机替换手摇针织横机的市场空间,而中国 IC 产品分销行业目前尚处于较为分散的竞争格局状态。

2016年,睿能科技新业务的营收和毛利的爆发是利润大增的核心原因,招股书披露,2014-2016年,睿能科技针纺电控的营收分别为11.07亿,12.66亿和15.59亿,分别增长14.8%、14%与23.2%,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同期净利润为0.45亿,0.46亿, 0.92亿,增速分别为3.96%,4.54%,102.38%。2016年其制造业务营收3.43亿元,净利润0.66亿元,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较上年皆翻了一倍以上。分销业务营收12.45亿元;净利润0.28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几乎持平。

睿能科技目前拥有119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23项。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福建省纺织设备智能控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登陆上交所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