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击剑,这项源于欧洲的贵族运动,如今开始普及化、平民化,成为众多健身项目中的一员。为培养小朋友优雅的气质和勇敢的精神,6月25日,福州雄沁击剑俱乐部于省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了“我是小剑客”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尽管天气炎热,但却难挡家长和孩子参与的热情,数百组家庭亲临现场,争相感受击剑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刺激。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穿上白色帅气的击剑服,戴上金属网制成的黑面罩,手持一柄灵动的铁剑,一个弓步刺,一个防守还击……在家长的围观中,一脸稚气的孩子瞬间变成气场十足的剑客,引得众人连连叫好。记者发现,活动共设“剑客冲刺”、“剑客出手”、“剑客出击”和“剑客出征”四个体验环节,从击剑的剑种到击剑的礼仪,再到身穿击剑服体验“实战”比赛,小朋友们各个玩得不亦乐乎。

“实战”环节

“实战”环节

不少人觉得击剑器材锋利、对抗激烈,只适合成年人练习,但雄沁击剑俱乐部总经理陈容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击剑不仅是两人交锋之间的较量,也是非常讲究姿态和礼仪的运动,包含着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从小练习击剑,可以帮助孩子弥补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意志品质、个人修养、形体发育等等,“孩子们在击剑运动中,将学会如何面对压力,收获自信。”

工作人员在教小朋友击剑礼仪

工作人员在教小朋友击剑礼仪

据了解,雄沁击剑俱乐部以中国第一代击剑国手李兆雄、陈素沁两位前辈名字命名,在福州和厦门两地拥有四家专业击剑俱乐部,吸纳了大量教学和竞技水平一流的教练员组成专业教练团队,师资绝大部分来自国家队以及省队。

互动游戏

互动游戏

目前,雄沁俱乐部已与澳门击剑学校达成合作,整合出了一套中西结合、更适合青少儿的击剑教育体系,让孩子们通过击剑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领略丰富的国际文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