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数字化科技时代我们的工作会变成什么样?

      前不久很多人都在讨论机器人写稿这件事,事实上,在去年洛杉矶的一次地震中,最早发出的稿件就是洛杉矶时报的机器人写到。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我们的传统生活方式都受到了影响,一些人也会担忧未来他们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取代。

      到底数字化科技时代我们的工作会变成什么样?《Business Reports》的主编 Nanette Byrnes在本文中表明了她的观点。

      数字科学技术正在改变我们所做工作的性质,这对未来的工作意味着什么?

      大约在五年前,机器人就可在资深律师的指导下有效地接管法律事务中耗时的任务,这项任务之前从初级律师、律师助理等人负责,和机器人相比传统的人力更加耗费财务、人力和时间。机器人的学习和任务结构化的过程如同查询单词一般,它更擅长构建法律备忘录。

      在牛津大学的研究中表明:和机器相比,人类的工作更多涉及创新思维性、灵活性、创造性以及关乎社会技能的工作;机器人时代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类型,类似于教师、编舞和精神类的社会工作者他们的工作可能是安全的,但相对来讲,电话销售和编制类的工作更容易被取代。

      除了影响工作类型之外,未来的数字技术和移动技术也正在改变着我们做事的方式(在家或远程)和我们的竞争对手。Upwork是一个在线自由工作职业者的平台,它 50%的企业客户的总部在美国,但它实际上只有 20%的员工,它的大部分员工都是远程工作者,它面向全球征集人才。

      TaskRabbit、Uber、Airbnb和 Upwork 都属于一类性质的平台,它们为自由职业者提供了一个新兴的劳务市场和工作模式,Sangeet Paul Choudary将这种现象称为 “网络工作时代”,他表示,之前员工需要对公司及其发展负责,但未来,他们更多需要对自身的发展负责,不过他们承担的风险也相对变大。他们依靠平台推进自己的业务发展,需要培养让客户满意的声誉。

      就像移动技术和医疗的结合,它可以改变人们看病的方式,帮助人在家通过智能设备自主进行简单的医疗检查,但它不会影响到医生这个职业。

      在未来的数字化科技时代,机器人必然会取代人类的一些工作,部分工作也肯定会消失,但科技也同时为人类创造新的就机会。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