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未来全球最易暴富的十大行业(2)

      6、本土服装品牌

      中国本土消费品牌日益崛起,对外国名牌构成挑战,已经成为中国工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趋势。

      中国有大量的二三线城市,比一线城市更有潜力。去二三线城市的大街上走一走,我们看到的越来越多是本土的消费品牌。除了安踏、特步、361 度、李宁等体育服饰品牌,还有国际品牌。这些原本在十几年前扮演西方品牌的外包制造者角色的工厂,慢慢开始自主创新建立自己品牌。

      虽然创新程度有待加强,自然界的规律却慢慢被打破了。" 小鱼 " 们学会了 " 农村包围城市 ",从二三线城市出发包围 " 大鱼 " 们直至吞噬。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认为,随着消费需求细分、审美个性化的发展,本土服装品牌必须准确把握消费需求,利用好资本杠杆,构建有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来形成自身的产业优势。

      7、饮料行业

      在中国国内的食品快消行业中,饮料市场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

      饮料行业现状分析数据显示,中国软饮料市场过去 9 年里以每年平均 13.3% 的增速成长。行业前景看好,饮料大公司的毛利率平均在 30% 以上。

      饮料行业市场研究报告可以看出,当前,市场份额逐渐向前五位公司集中,饮料行业前五位公司占据 68% 的份额。

      饮料行业是广告业最喜爱的客户之一。相关数据显示,饮料行业 2012 年在传统媒介投放广告占比 11.5%,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前三。

      总体来说,电视仍然是饮料最重要的广告战场,90% 以上的投放都被投向了各个电视频道。通过 2014 年饮料行业现状分析了解到,饮料公司在地铁等户外渠道的广告投放增长最快,约 24%。

      加多宝、统一等公司广告支出大增,饮料业传统的最大广告主是哇哈哈公司,其今年冠名了多款电视节目。统一在今年上半年的广告支出提升最快,提高了约 240%。

      2013 年,加多宝因为特殊原因不断增加其广告投入,已经排名到了第二。《中国好声音》是今年夏季最为火爆的电视节目,这档节目公开的冠名费用是 6000 万元。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这两家饮料巨无霸经常花巨资拉着全球各地最红的明星们拍广告,这种手笔,当然不是赚钱少的公司能做出来的。

      据计算,一瓶 250 毫升的饮料,成本仅在 7 分钱!当然,装它的瓶子和瓶子上的包装价值更高一些。跟牙膏一样,这又是一个椟和珠的经典案例。

      8、影视娱乐

      2015 年是我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的大年,一方面电影票房市场的持续火热为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优质内容端供不应求使得其估值大幅提升势在必行。

      此外,电子商务、在线视频、网络游戏等各种互联网业态亦都高速发展,结合爆发式增长的电影市场,共同推进了我国电影产业的全面升级。另一方面,国产电影制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未来中国电影票房收入的重要增长源。

      从统计数据来看,2015 年上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惊人的 203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48.4%,其中国产电影票房收入 93.4 亿元,占比 46%,进口片票房收入 109.6 亿元,占比 54%。

      " 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 对于传媒影视板块的投资机会,申万宏源看好在市场整合阶段中,具有全面布局、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渗透、进行跨行业整合的影视公司,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北京文化、印纪传媒、新文化、长城影视等,认为随着市场近期的波动性调整,传媒板块未来投资机会将越来越多地向具备业绩支撑的价值型公司转化。

      在产业链下游,院线公司如万达院线等也被研究人士重点提及,从公司基本面来看,万达集团将大规模进入三四线城市开发万达广场,2015 年 ~2017 年将分别开业 26、50、50 个,三四线城市票房收入将迎来快速提升的发展阶段。

      上半年,传媒娱乐行业并购有加速趋势。互联网巨头加速进入影视行业,场外资本看好传媒娱乐业的未来发展。跨界并购仍将是下半年的行业热点。

      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明星效应,谁都不会否认影视娱乐业的广阔前景。即使放映很垃圾的影片也能发现电影院里人满为患,这是大众消费升级和国人热衷于群体体验消费的必然结果。

      当国内影片的制作更加精良,3D 数码技术更广泛应用,影视娱乐业中还会诞生更多的明星企业和富豪。

      9、云计算

      有关数据分析表明,2015 年全球云计算市场预计可达 1300 亿美元,年增长率为 20% 左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云计算(cloud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经过 8 年发展,云计算已经成为人们按需使用信息处理、信息存储、信息交互资源的重要模式,也是进行大数据处理和深度挖掘的重要平台。有关数据分析表明,2015 年全球云计算市场预计可达 1300 亿美元,年增长率为 20% 左右。

      目前国内云计算市场还不够大,但近些年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科技产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云计算领域科技创新活跃,产业发展迅速,应用领域不断扩展。

      特别是 2015 年初国务院颁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5 号文件,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 互联网 " 带来的在线数据量指数裂变需求与数据中心供给线性增长,推动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提升。

      中国社会即将进入大数据、云计算时代,随着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以及基因测序的快速普及,每用户每天数据量需求量持续上升,这将带动数据存储和在线数据分析的需求呈现指数爆发,预计未来 8 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 84%;而线性增长的数据中心供给年复合增长率只有 30%-40%,这使得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不断增加。

      数据中心的需求大爆发,第三方数据中心更快增长,一线城市数据中心供不应求,云计算技术使得未来数据中心价值倍增。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以 BAT 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进入云计算产业有着强烈的示范效应,有资金及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均已纷纷进入此领域,产业发展呈欣欣向荣之趋势。

      政策将进一步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此领域,并积极鼓励国内龙头企业加强国际合作和国际并购,以此来尽快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建议积极关注在此领域有技术及资金优势并积极布局的公司,关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在云计算产业发展中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关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分析认为,云计算获得政策支持、行业龙头竞相参与,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10、奢侈品行业

      2009 年时麦肯锡公司预测,到 2015 年奢侈品的电商销售额为 40 亿美元,占 2%。而实际数据为 140 亿美元,比例达 6%,该公司因此也重新审视了奢侈品的电商销售渠道,并预计未来十年奢侈品电子商务增长势头强劲。

      " 奢侈品消费者经常使用电子设备购物,使用移动设备购物的频率高于其他消费者。" 麦肯锡巴黎公司合伙人 NathalieRemy 称。

      从 2009 年以来,电子商务规模每年增长了 27%,增长速度是线下销售额的 4 倍。而且智能手机逐渐普及让消费者上网购物更加方便舒适,因此麦肯锡公司认为电子商务规模将继续增长。

      奢侈品电商销售额平均占总奢侈品销售额的 6%。但是有些国家的这一比例远不止于此。比如,英国奢侈品电商销售额的比例为 11%。巴西和中国的这一比重也名列前茅。而且中国奢侈品电商销售额在未来会位列第一,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灰色市场。

      售价 1 万的 LV 包,真实成本是多少?估计会让人大跌眼镜。仔细看一下胡润中国富豪榜会发现,中国没有奢侈品行业的富豪。

      尽管近几年崛起了不少本土奢侈品牌,例如水晶坊,上海滩等,但明显是微不足道。关键并不是质量问题,而是本土品牌极为欠缺奢侈品牌所蕴含的品牌历史,品牌主张,设计理念,国家形象等重要元素。

      现在这些问题已经慢慢被本土奢侈品生产商所重视,中国本土奢侈品牌将逐渐分食世界奢侈品市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