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创业者的一天,需要多少小时才够用?26个小时!

      看看这些创业者:苹果CEO库克每天早上3:45起床发邮件,马云曾经一天工作20个小时,马化腾经常凌晨12点也不下班。而如果你发一条“北京凌晨四点的夜景”到朋友圈,你的创业者朋友很可能会迅速的回你一个挖鼻孔的表情。他们好像永远在忙碌,约个饭都雷厉风行的。

      那么创业者到底有多忙?他们一天到晚都在忙什么?一天24小时对他们来讲真的够吗?让我们来算笔账。

      1. 通勤 单程1 ~ 3小时,X2

      花多少小时在路上,真心取决于城市和交通工具。

      假设坐标北京,坐地铁?两头直达的算1小时,如果你要在国贸这种地方换乘,怜爱30秒。

      开车?如果你要从大通州去中关村……祝你幸福。12公里以内欢迎骑自行车,路上你可以享受超玛莎拉蒂、超兰博基尼、超布加迪威龙的快感。

      2. 基础工作 3 ~ 5小时

      做决策并回或者无视邮件、参加仿佛没有尽头的例会、打电话、在各种微信群里刷下存在感,或许还要加上突然看到某个细节让你不是那么满意,立刻找相关人员解决的时间。

      还要和各种谈判,处理各种突发问题,万一哪个员工炒股上天台了,你身为CEO难道不去劝一下么……

      3. 融资 1 ~ 4小时

      如果已经有了意向投资人,那么总要花费时间好好打磨打磨商业计划书吧?总不能靠个PPT创业吧?准备好了肯定得先排练一下吧?

      cold call不管用?听说除了前往投资机构办公室,有的创业者还选择直接拦投资人的车。谨慎模仿,“如何在厕所‘偶遇’投资人”这种命题,值得再写一份计划书了。

      4. 拜访或被拜访 2 ~ 4小时

      来了个重要的客户,得去见见;

      今天和合作伙伴有约会,得去见见;

      如果你在创业大街,还得见见总理什么的。

      5. 打磨产品&考虑营销 3 ~ 5小时

      一个合格的CEO用战略上的勤奋解放战术。

      “用户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事不能YY,必须真的跟用户谈谈,顺手砍掉某个真的不实用的功能,或者跟执行团队谈谈人生,“用户需要的是这个,我觉得要达到这个效果,需要这样那样。”

      绞尽脑汁的想想产品怎么和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结合一下拉个概念出来,万一领先500年呢?今天拍到冥王星了,明天又发现另一个地球了,营销团队快点上,没有营销团队?那自己上。

      6. 整合团队 3 ~ 5小时

      雷军说小米前100个员工都是他亲自招的,他每天花50%时间去招人;如果想要找到真正合适的人,这个比例要到70%。

      对你而言,如果有推荐的靠谱人选,顿时心情好一天。但往往你得在想清楚需要什么人后,让人力部门漫天遍野的去贴职位需求……更别提人家又不喝鸡汤,又觉得你缺钱。然后你得跟团队沟通吧,还要做团队激励,还要处理团队迭代吧。什么你不激励?有没有点人性?

      7. 积累 2 ~ 3小时

      在创投圈,如果你没听说过马云最帅的照片是哪一张,没喷过老罗余佳文,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所以汪峰没上头条,那你只能跟小伙伴们谈谈不转不是中国人的问题了。

      一个混创投圈的人一定在不断积累,对最新的创业资讯如数家珍。比如BAT又发布新战略了,行业里谁又靠新商业模式融资了,创新中国啥时候又要举办了之类的(此处是广告,答案是8月27日-28日)。

      如果你想点个新技能……哦。

      8. 其他 10+小时

      为了保证健康的身体,你需要8小时睡眠时间。

      预防颈椎病、鼠标手、游泳圈、抑郁症,每天至少1小时的运动时间。

      吃饭和小憩时间可以在以上各个部分里顺便解决,反正你太熟悉餐饮O2O的模式了。

      陪陪男女朋友家人孩子,刷刷微信,发个凌晨四点的夜景到朋友圈,给小伙伴们挨个点赞,往少里算,又是1个小时过去了。

      (综合以上种种,我真心觉得,最划算的创业方向,大概是Uber司机,这些都能一条龙干下来……现在你知道为啥Uber在中国这么火了吧?)

      一个普通的创业者,每天需要至少26小时才能保证正常的生活,其中16个小时在工作;而标准稍高点的创业者,1天需要42个小时才够用!每一天对他们来说,都是最好并且最坏的一天。

      所以,每个还在跟你叨叨的创业者,都绝对值得你珍惜。因为TA肯定特别爱你,说不定就在挪用睡觉或者吃饭的时间跟你絮叨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