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漳州未来几年将规划81个城市公园 总投资72.1亿

      未来几年里,漳州市区将再建多个公园,包括马鞍山公园、儿童公园、虎山公园等。日前,漳州市政府出台了十三五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希望通过几年的建设,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5平方米/人,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全市将规划81个城市公园

      在十三五期间,漳州将建设绿道500公里以上,到2020年,省级绿道1号线和6号线在漳州境内全线贯通,市(县)级绿道网与省级绿道相连通,全市累计建成绿道1000公里,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绿道网络。

      根据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初步梳理规划81个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生态景观、片林、绿道等项目,规划新增绿地面积1000公顷、绿道长度500公里,规划总投资72.1亿元。

      主城区主要规划实施南江滨公园、北江滨生态公园(金峰至天宝段)、芝山公园二期、三角梅公园、景山公园、原立交桥改造市民公园、荔枝海景区(星云书院)公园、西院滞洪区公园、孚美滞洪区公园、陈元光文化公园、漳州热带植物园(以五峰农场为核心)等项目。

      将建马鞍山公园和虎山公园

      根据规划,漳州近期建设公园绿地面积共488公顷。综合公园包括主城区内芝山公园(二期)、人民公园(原立交桥位置)、景山公园、西院滞洪区公园、孚美滞洪区公园等5个;台商投资区中央公园、人民公园、仓里公园、龟山公园、北洲公园等5个。

      还将建设马鞍山公园及虎山公园,其中马鞍山公园位于高校园区,现漳州职院后面;虎山公园位于迎宾大道边上,与景山公园隔路相望。

      根据规划,社区公园包括金峰滨江公园、岱山公园、龙江公园、惠民公园、桃林公园、玉兰公园、东山小游园等7个;专类公园包括体育公园、儿童公园、三角梅公园等3个。体育公园位于现奥体中心边上,儿童公园在佰翔圆山大酒店附近,三角梅公园位于云洞岩路口附近。

      带状公园、郊野公园各建5个

      此外,还将建多个带状公园,包括北环城路带状公园(北仓路片区)、九十九湾带状公园(重点段)、浦头港滨水带状公园(包括浦头港及其支流、葫芦潭、脚桶河以及泗洲河)、九湖江滨路带状公园、洪塘支流带状公园等5个,总面积为80公顷。

      街旁绿地结合近期建设重点片区与主要道路街旁绿地建设推进。包括主城区的南江滨路、西洋坪路、石亭路、九龙大道、龙江路、北环城路、圆山大道等,台商投资区的中闽大道五号路街头绿地、仁和西路中闽大道街头绿地。

      在十三五期间,在现有的郊野公园(即西溪亲水公园)基础上,漳州市将再建5个郊野公园:漳州郊野植物园、荔枝海景区(星云书院)、白云岩景区、陈元光文化公园、北溪亲水公园等。

      而台商投资区将利用中央公园、龟山公园、北洲公园、江滨郊野公园、古桥文化公园、龙佳休闲公园、横山郊野公园、龙池岩圣地公园,并沿排洪渠等丰富水系设置绿道及林荫道,串联公园体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李思宁性感酥胸蛮腰 这些照片让人看了简直神魂颠倒
      陈小春、潘玮柏大秀女装 实在辣眼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