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三坊七巷迎来台湾文创聚落 新元素点亮老传统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心婕)近日,位于福州三坊七巷黄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亮相,首波台湾手作设计师入驻其中,通过“快闪”店的模式打造台湾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为三坊七巷焕发新的文创力量。

      QQ图片20161002190052

      创业空间装修设计简单大方,许多年轻的创业者都在这里起航

      独创“快闪”模式 营造文化创意氛围

      唯美客文创聚落开创了福州地区的“POP-UP SHOP快闪店”经营模式,据唯美客负责人介绍,园区内每三个月会轮换一批新的台湾创客进驻,这样的模式不仅能征集台湾更多独具匠心的手作品牌引入福建,提供两岸手作人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随着园区创意产品的不断更迭,给市民游客焕然一新的感触,未来还将整合福州的优秀手作人合作,为福州文创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IMG_3702

      记者在园区看到,每个创客工位有着不同特色的装饰,时尚的设计,走廊里摆放的精致的摆件,别致的桌椅,许多摆件是设计师亲手打磨的,每个元素都透露着艺术的气息,几位年轻人交流着自己的产品思路,碰撞创意火花。“denwar良品”原创手工牛仔、15位手作品牌设计师联盟“聚·手作”、“手工窑烧玻璃艺术”入驻设计手作体验空间,成为首波邀请台湾青年品牌入驻的文创园。国庆小长假正值唯美客艺文周活动,经过许久的筹备,琳琅满目的手作创意展现在市民面前,会聚了众多驻足观赏的市民和游客。

      IMG_3734

      普普通通的酒瓶稍作改造,就成一道精美的装饰

      IMG_3750

      台湾手作之美在于精致、细腻

      IMG_3746

      文创市集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三坊七巷吹入一股台湾原住民文化

      IMG_3693

      原住民餐厅保留原有三坊七巷的石头墙,透露出古朴气息

      来自泰雅族的设计师石晏菱具有独特的民族艺术气质,曾经获得2016年台湾彩绘火车首奖。此次受唯美客文创聚落邀请,来福州创造一个带有原住民艺术梦想餐厅并取名为“原梦餐艺”。

      IMG_3692

      生活是台湾文创的原材料,每个人的亲身体验和感受,自然而然浸润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餐厅特别从台湾高山产区带来最原汁原味的食材,如马告、树豆、剥皮辣椒等,不断探索将创统饮食文化和现代时尚相结合,给福州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味蕾体验。“原梦餐厅”更像是一家民族美学博物馆,陈列有原住民画家作品、和著名台湾书法家题字,让每一位顾客看得到台湾独一无二艺术原作。除了吃得到看得到原住民风情,餐厅还提供民族元素的创意性手作品以及DIY体验,真正地将台湾原住民吃喝玩乐的文化落实于一馆。

      MCP奥勒斯厨房烘焙亲子感情

      “没有了创意,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绕点弯子使点劲,“匠心”就可“独运”。1988年MCP奥勒斯的第一颗种子在台湾台北萌芽,并成长为一个亲子互动的校外体验机构。奥勒斯进军福州6年以来,经营儿童冬夏令营、现场diy、亲子互动类业务,并组织儿童赴台游学。今年10月,他们将在三坊七巷唯美客文创聚落独立开设亲子厨房,吸引一大批福州家庭前来体验亲子烘焙乐趣。亲子厨房提供宽敞体验空间、齐全配套设施和专业厨师指导,由特级糕点达人倾心打造各种精致糕点,不断研究和创新,力求给每一个孩子全新的烘焙体验,和以往亲子互动项目相比,更加亲近日常生活。

      两岸文创“一家亲”碰撞璀璨火花

      台湾文创产业起步早,创新意识强,有非常多精彩的创意内容,产品设计求精求美,当然,从创意发展成产业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追求生活品质、品位,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台湾人认同。然而相对于大陆,台湾文创的市场规模较小,少了市场的支持,因此,最大的问题是台湾现有的文创业态多属小微品牌,规模化、产业化程度不高,也很难实现。而福建依托有丰富的八闽文化资源、地缘优势和政策扶持,对台湾文创产业来说是难得的契机。

      IMG_3733

      唯美客文创聚落赴台学习和交流文创产业,将台湾的先锋性文创产业邀请至福州,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产品孵化、美学指导、专业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辅导,实现台湾青年文创人才引进、项目对接、政策落地等目标。

      QQ图片20161002191246

      艺文展演体验空间

      目前,该园区规划了文创产品零售、文化创意互动体验、特色复合餐饮和展演空间等业态,包含创意杂货、独立设计品牌;手作、服务、科技等互动体验;酒吧、阅读空间、咖啡馆、Livehouse(专业室内演出场)、艺文展览等项目。通过各式各样的美学给福州人民带来精神上的食粮,倡导一种追求品质、品味的生活方式。

      “福州也有很多热爱创作的手作人,希望通过两岸手作人的思想碰撞,在传统文化的内涵下产生新的创意和想法,让更多传统产品被年轻人所接纳,延续文化的传承,让文化创意成为历史的外衣里一颗惊奇的糖果。” 唯美客负责人如是说。这些蕴含在精美制作背后的匠心精神,已然折射出新时代中一群新青年追求更美生活的态度,更多手作创业者正朝着心中所愿从容向前。

       
      鳄鱼趁洪水逃出动物园 被灾民分食
      壕!他给农民发放308万年终奖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