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投资5000万奖励20万 厦门供给侧填新动力

      厦门市工业投资上半年稳定增长

      制造业投资163.37亿元

      同比增长11.6%

      比全省增速高9.4个百分点

      工业技术改造投资101.58亿元

      同比增长11.1%

      比全省增速高13.6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经济新常态下,加大工业投资力度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振工业发展活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日前,厦门市出台《厦门市加大工业投资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实行新投资项目奖励措施,明确厦门市将对2016年-2017年新投资的当年完成50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

      工业发展是支撑城市的脊梁。在加大投资的同时,厦门市不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据统计,上半年,厦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163.37亿元,同比增长11.6%,比全省增速高9.4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101.58亿元,同比增长11.1%,比全省增速高13.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

      厦门市重点项目投资任务实现“双过半”。其中,省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08.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11%;市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135.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68%,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此外,大项目拉动作用明显。上半年厦门市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26个,共完成投资121.03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67%,主要有天马二期、联芯项目和三安光电产业化项目等。

      今年厦门市将重点推进火炬翔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火炬同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三期的开发与建设,积极跟踪推动投资项目洽谈工作和项目用地的开发建设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2016年转型升级资金——技术改造专项,市财政安排5605万元,支持21个技改项目,支持力度远超往年水平,项目总投资合计17.41亿元。

      《意见》明确,各区要大力提升工业用地保障能力,大幅增加工业用地储备,围绕厦门市产业发展方向,按照行业集聚发展的要求,以开发建设工业园区为重点,做好用地规划;要加强招商引资,建立招商项目库,重点引进具有产业带动作用的龙头项目和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或缺失环节的重大项目。《意见》还要求各区经信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指导企业依法做好规划、用地、环保、安全、核准备案等前期工作,完善项目开工条件,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