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5元

      厦门经济各领域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于近日出炉。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市GDP(地区生产总值)1641.65亿元,增长9.2%,增幅排名全省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厦门市GDP增幅已连续五个月保持在9%以上。截至今年6月份,厦门三次产业结构为0.6:45.8:53.6,第三产业比重比去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

      三大产业稳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厦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22.03亿元,增长7.7%,35个行业中有近七成行业保持增长。全市有四条产业链产值超百亿元,分别是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汽车、农副产品与食品加工产业链,分别实现总产值569.17亿元、356.32亿元、209.56亿元和179.98亿元;电子、机械两大支柱行业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982.50亿元和741.89亿元,合计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6.6%。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371.0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59.7%,增长10.3%。

      服务业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880.27亿元,增长10.7%,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9.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5.5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功不可没,今年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8180.29亿元,增长16.3%,存贷款增幅均居全省首位。今年上半年,批发零售贸易业增幅快于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312.70万平方米,增长12.4%,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49.5个百分点。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保持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9.38亿元,同比增长0.6%。

      投资需求增长快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99.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8%,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大项目投资拉动作用显著,全市超十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有75个,增长44.2%,实现投资396.62亿元,增长68.9%,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为85.4%。今年以来,全市以建设重大交通项目为依托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实现基础设施投资407.02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1/3以上,增长59.6%。其中交通运输业投资增势尤其迅猛,在厦航飞机购置、轨道交通等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271.53亿元,增长1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的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健康、信息等消费升级类领域,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2.58亿元,增长10.3%,其中中西药品类、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分别大幅增长46.7%和60.5%。

      财政支出重点保障民生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597.44亿元,增长15.5%,地方级财政收入373.81亿元,增长19.9%,两项收入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实现财政支出309.65亿元,增长10.7%,其中民生支出241.9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8.1%,城乡社区事务、教育、医疗卫生支出分别增长76.4%、13.3%和70.0%。

      厦门居民的“钱袋子”也变鼓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7%。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42元,增长9.2%,总量继续稳居全省之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