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软件业收入今年将超千亿 实现千亿产业链目标

      产业规模

      力争在2018年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2020年软件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

      企业培育

      力争到2020年,培育全国软件百家企业4家;营业收入过100亿元企业3家以上,营业收入过10亿元企业10家以上;上市软件企业数量超过20家。

      技术创新

      力争2020年,建成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4个、省级研发中心10个、市级研发中心20个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三五”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日前出炉。

      《规划》指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动漫游戏、工业软件、电子商务、IC设计、行业应用等是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重点。今年我市软件业务收入将力争超过1000亿元,实现千亿产业链目标。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打造“中国软件名城 2.0”为抓手,以“消费互联”和“产业互联”为两翼,以“两岸合作”和“一带一路”为延展,着力提升用户黏度,加快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和流量变现,进一步构建软件在消费互联领域的应用新优势;着力推进软件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构建“厦漳泉”智能制造协同化网络,进一步拓展软件在产业互联领域的应用和共研新市场;着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的国际化水平和层次,进一步开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跨越式增长的新空间,不断推动厦门软件产业向特色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十三五”期间,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业务收入实现跨越式增长,产业质量和效益在副省级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不断向产业集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涌现出若干具有国内影响力的软件企业和平台产品。

      其中,在产业规模上,我市力争在2018年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2020年软件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十三五”期间争取保持20%年均增长率,力争达到2500亿元的目标。

      在企业培育方面,我市力争到2020年,骨干企业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培育全国软件百家企业4家;营业收入过100亿元企业3家以上,营业收入过10亿元企业10家以上;上市软件企业数量超过20家。

      在技术创新上,我市将逐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4个、省级研发中心10个、市级研发中心20个;力争有5-8个软件和系统集成产品成为国内的知名品牌。

      在人才培育上,我市将通过培养、培训和引进等多种途径,建立多层次、适用型的信息技术人才培训体系,逐步缓解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紧缺的结构性矛盾,形成梯次合理、结构优化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队伍,基本与产业发展的现实人才需求相适应。力争到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

      我市将深化软件技术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提升软件企业在制造业企业改造生产技术、转变生产组织方式、完善运营服务能力方面的支撑作用,“两化融合”发展指数保持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