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融资租赁为福建制造业企业缓解融资难提供新路径

      企业没钱没设备?买了设备折旧率太低?这该怎么办?融资租赁帮你解决。

      18日,福建制造业企业与融资租赁业对接合作洽谈会在福州举办。这为解决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辟了新途径。

      福建省泉州石狮市佳龙石化纺纤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油化工、压力容器及成套设备制造等于一体的企业集团。近年来,企业通过采购先进生产设备,提升产品附加值,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眼下,该公司加大布局投入,公司二期项目又面临流动资金短缺问题,需要投入数亿元的资金规模。

      “相对银行贷款而言,融资租赁资金使用周期长,租赁成本低,程序办理也快。”在对接会现场,石狮市佳龙石化纺纤有限公司计财部主管王建宇与多家融资租赁公司进行沟通。

      “融资租赁对企业负债要求较低,更看中企业现金流和企业管理,而银行贷款则要求负债不能超过50%。”福建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相对银行贷款严格,融资租赁能够有效盘活企业的动产设备,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外,相比银行的短期资金,租赁公司资金使用甚至在3年到8年,还款压力小很多。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和供货人的选择,从供货人处取得租赁物,将租赁物出租给承租人,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交易活动。融资租赁包括直接租赁、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最常见的模式是“直接租赁”。 直接租赁是指融资租赁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去向供应商买设备,再租赁给生产企业,后者在一定时限内分期把租金付给融资租赁公司。

      在发达国家,企业运用融资租赁方式实施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市场开拓,已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重要融资工具。近年来,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迅猛,融资租赁合同余额已超过4万亿;尤其是天津、上海、深圳、广州、北京等省市,融资租赁企业数量、资产总额占据了全国市场份额的近70%,并探索了一套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近十年来,福建省一大批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设立,福建省融资租赁业发展势头迅猛,企业数仅次于上海、天津、北京、广东、江苏、浙江,位居全国第7位。据了解,至2015年12月末,福建全省共有141家融资租赁企业,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400亿元,累计为福建省两千多家中小微企业和上万台机器设备提供了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