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人到底有多牛X?这些“福建制造”已经称霸全国!

      福建人在这些地方很牛叉

      作为福建人,你傲骄了没?

      【服饰】

      福建晋江、石狮

      福建晋江、石狮有“中国鞋都”和“服装之都”美誉,在央视,经常可以看到我们福建鞋服名牌的影子。

      【建材】

      福建莆田、周宁

      据媒体报道,北京鸟巢、央视大楼建设用的钢材,相当一部分是我们福建老板供应的。经营木材的多以莆田人为主,经营钢材的以周宁人为主,不过,这几年钢材市场不景气,周宁钢材老板日子有点不好过。

      【珠宝】

      福建莆田

      “从北面的黑龙江到南面的广东,从东面的福建到西面的新疆,都活跃着莆田珠宝商人的身影"。一句话就能概括莆田人在中国珠宝业的地位。

      【茶】

      福建泉州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

      近些年,福建茶叶以强势的市场包装手段,让其它茶系相形逊色。还记得的吗?2013年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时,在北京品的就是我们福鼎白茶。

      【家具】

      福建仙游

      北京那些名星富豪家里用的古典工艺家具,有6成以上是我们仙游造的,市场地位由此显见。

      【水暖】

      福建南安

      南安是中国最活跃的三大水暖产品生产基地之一,换句话说,中国有三分之一家庭用的水龙头,是南安人生产,牛吧。

      【医院】

      福建莆田

      活跃在中国各在城市的民营医院,10家大概有9家的老板是我们莆田人。由于莆田秀屿经营民营医院的人众多,该镇也有“民间卫生部”之称。

      【沙县小吃】

      福建沙县

      福建沙县小吃遍布大江南北,有中国“肯德基”、“麦当劳”之称。

      【隧道】

      福建平潭

      平潭人以打洞著称,中国高铁迅速发展,这其中也有平潭人的功劳。中国人都期待,平潭人有朝一日,在自己的家乡,打个隧道直通台湾。据称,专家已经在讨论这个事。

      【地产】

      福建

      据称,在顶峰时,北京东西南北四大楼盘的开发商,都是我们福建人。福建地产商以操作大盘闻名全国,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地产。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