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一丁集团破产!年关将至,这些行业也不好过!

      昨晚,福州网络上和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福州知名数码企业一丁集团破产。消息一出,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丁门店关门的一组照片,还有一张银行的亿元索偿函,引来网友的纷纷转发。也有更多的网友在“求证实”。

      一丁银行.webp

      一丁办公区入口贴着银行索偿函

      一丁.webp

      大利嘉正门一丁门店,一丁字样已经被人涂掉

      一丁门店货架大多空空

      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一丁的店铺在傍晚时分就已经关门,透过玻璃门,可看到里面多数商品已被搬空,货架多是空空的,商场内显得比较凌乱。

      网友@Mro会吐丝还贴出了一张截图,称是内部员工透露的消息,称“接公司通知,因大环境恶劣及公司老板决策问题,现进入申请破产流程,所以请各位通知各自部门明天起不用到公司上班(关于未发工资及其他费用事宜,会有政府清算小组后续对大家跟进)”。

      大利嘉一丁多个门店LOGO被砸

      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软件楼A区31号楼,找到了一丁集团注资成立的福建一丁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此时公司已熄灯,但楼下的保安则表示,昨日该公司还有员工加班,也没有听说公司倒闭的事情。

      据了解,一丁集团总部办公地点位于大利嘉城。今日凌晨,记者来到五一中路的大利嘉。现场保安称,一丁集团的办公区域就位于E区。当时在入口的卷帘门上,记者看到了一张署名为“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的《索偿函》。函中称,截至2015年11月30日,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欠该行贷款人民币本金115200000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等。索偿函提出,一丁所有未使用的额度于此立即取消,“我行将保留采取一切合同及法律允许之手段收回欠款的权利”。但该函件上,没有盖章。

      而在F区一丁苹果授权店和大利嘉正门口的一丁专卖店,记者看到,店铺上方的一丁LOGO被砸毁,现场还遗落着碎片,大门上还有人使用喷漆进行喷涂。

      关闭或与资金有关

      有消息人士称,一丁集团在福州的店铺出现关闭,可能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有很大关系。这位人士还透露,一丁的主要供货商有两家,一家是苹果公司,一家是国内著名的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突然撤资。但这一说法到目前为止都未得到权威的证实。

      记者昨日尝试联系一丁集团法定代表人吴建荣,但无果。记者随后拨打了一丁集团一位高层领导的电话,但电话多次被按掉。但有消息人士称,这位高层已于昨晚开始拒接电话,同时在朋友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知道的也不比你们多”。

      另有一丁集团的员工透露,据内部消息,公司已经破产,已经筹划为员工发放遣散费。

      一丁战略合作方国脉科技或接手

      有接触过吴建荣的人士称,吴算是白手起手,脑子很灵光。现在出现这样的局面,这位人士感到惋惜。

      有人士称,听说国脉科技可能会接手一丁,但目前还在商谈中,具体情况还不明。今年7月,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与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建荣先生签订《关于联合打造物联网B2B垂直电子商务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告,双方拟在福建国脉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将其更名为福建国脉一丁云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脉一丁”),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建荣承诺“国脉一丁”自2016年起三年内O2O至少一年销售收入达到一百亿元人民币或净利润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2015年剩下最后一个月了,年关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一个迈不过去的坎!尤其是对于很多高危行业和企业而言,更是步步维艰!2016年将至,哪些行业会面临洗牌?

      纺织行业

      受中国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倒闭潮的影响,全国各地正在上演一大批服装品牌店倒闭潮,包括波司登、利郎、百丽、佐丹奴、安踏、九牧王、七匹狼等。

      而在纺织聚集的绍兴、汕头、长乐、东莞等地,破产倒闭的中小纺织服装企业更是不计其数。动辄上千的关店数字,还是着实让人瞠目。简单罗列出一份不算齐全的服装品牌店铺阵亡名单。2015的服装行业,用一半火焰一半海水来形容,倒是十分贴切。

      2015年破产倒闭知名纺织服装企业最新名单

      1.波司登:大举关掉5053家门店 净利润创上市以来新低

      2.利郎:上半年关店15家 依旧去库存化

      3.百丽:门店规模下降 一季度零售网点减少167家

      4.佐丹奴:去年关店190家 溢利同比降近四成

      5.安踏:下半年关店40家至140家

      6.步森股份:多元业务的发展拖累主营业务门店半年减少近百家

      7.艾格:净减236个亏损百货专柜

      8.九牧王:高不成低不就遭遇尴尬 上半年关店134家

      9.七匹狼:净减少519家门店,转型后业绩下滑并未好转

      互联网

      虽说这是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行业炙手可热,然而也是风云莫测,变数诸多!让我们看看这几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百度干了广告的事

      淘宝干了超市的事

      阿里巴巴干了批发市场的事

      微博干了媒体的事

      微信干了通讯的事

      美团、携程、阿里仍在不断竞争中……

      不是外行干掉内行,是趋势干掉规模、先进的取代落后的,在信息大爆炸时代,颠覆时代有多可怕,你知道吗?

      移动互联网对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和冲击,对几乎所有行业特别是传统行业(如商业、传媒、通讯、出租车、金融等)带来了颠覆性影响和冲击。然而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颠覆的行业,其同行之间的竞争激烈不亚于和传统行业之间的竞争。

      金融行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理财意识的逐年提升,人们的投资理财也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民众正从传统的银行或基金的理财渠道向互联网金融平台转移——传统渠道的理财门槛较高,而且收益率逐年下行。尤其近两年,在国家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鼓励下,互联网金融市场呈现迅猛发展的势头。

      到2015年底,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开始分化,好的可能更好,如果没有跟的上发展的步伐,可能就开始要洗牌了,会有淘汰的。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