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煤生意不好做了...福建煤老板豪掷3亿炒股

       煤老板、3亿现金、10多个操盘手……最近,龙岩一名神秘煤老板携3亿资金杀进股市的消息,在福州一些证券营业部的VIP室传开。昨日,海都记者与其中一名操盘手聊了一下。原来,平日,煤老板都是坐镇幕后,每次想让操盘手们买什么股票时,不打电话,更不会发短信,而是派人送来一个信封,里面装着股票代码。具体什么时候买进,则由操盘手们掌控。而操盘手们的收入,除了固定工资,还有荐股奖励,一旦推荐的股票大涨,将可获得超额奖励。

      煤炭生意不好做,拿着闲钱来炒股

      11日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福州华林路一券商营业部2楼的一间VIP室,近距离接触这群“神秘”的操盘手。

      一间二十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摆着2张小折叠床,办公桌上放着8台电脑。两名近30岁的男子坐在电脑旁,一手夹着烟,不时猛吸一口,另一只手则按着鼠标,上网翻看着各类财经资讯。

      两名操盘手一名姓孙,一名姓刘,自称为一位煤老板所雇。煤老板是龙岩人,这几年煤炭生意不好做,而闲钱又不想放在银行折腾,于是雇人入市炒股。

      “其实,他今年7月才入市,但10月份之前,仓位几乎为0,因而不亏不赚。10月份之后,才加大到五成仓。”操盘手孙先生是沈阳人,格外豪爽。他说,煤老板资金太大,因而一共雇了10多位操盘手,分散在福州不同的证券营业部炒股。

      孙先生说,分配给他操控的资金,是5000万,分别买了券商股、有色、银行及创业板个股,目前账户浮盈60%。

      记者从操盘手那里,拿到了煤老板赵先生的手机电话。记者拨过去后,赵先生说,“生意不好做,炒股也是量力而行”,对于其他情况,他不愿多说,随后挂断电话。

      操盘手所有交易,老板可远程监控

      “每天就睡6个小时,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要看报纸,看公告,查融资额度,然后就是等开盘。”孙先生说,他们每天早上起来后,如同打仗一般。中午,则在VIP室的折叠床上稍微躺一下。

      那么,每天的交易,老板如何监控?谁来负责推荐个股?在很多股民看来,操盘手的交易十分神秘,几乎只有在小说中才能看到相关描写。

      孙先生说,其实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神秘,平常的交易,都是在老板指定的账户中进行,他们知道交易密码,而老板也可以用手机或电脑全程监控交易过程。

      “就荐股来说,老板自己也有渠道,因而他往往也会通知我们买什么股,但从来不打电话,更不会发短信,而是派人送来一个信封,里面装着股票代码。但具体什么时候买,需要我们自己掌握,当然要尽量逢低”。孙先生说,他们也会向老板推荐个股,如果推荐的个股马上就涨,而且短期涨幅较大,就可获得超额奖励。如果亏了,也没有太大影响,毕竟征得老板同意才会买进。当然了,谁不想把好的股票推荐给老板?

      谈到自己的收入,孙先生说,主要有两块,一是固定收入,这肯定比一般工薪阶层高,另一块是浮动奖金,根据账户盈利程度而定。但具体多少,他不愿说。

      对于老板都买哪些股票,孙先生讳莫如深,连连摇头,表示这不方便说。

      谈及如何操盘,主要有俩规则

      谈及操盘经验与散户有何区别,孙先生侃侃而谈。“操盘手经过训练培养出来的新思维体系,可以说,和散户截然相反。首先,他坦然接受损失,不希望每笔交易都赚钱,只要赚的多于赔的就行。”他说,100万亏损50%就成了50万,50万增值到100万却要盈利100%才行,止损是操盘手反复练习的,也是最重要的。

      “其次,面对一个赔钱的仓位,他不能允许它超出既定的亏损范围,如果止损之后它又涨上去,他可以再买进,所以他会坚决止损。再次,面对一个赚钱的仓位,他相信还有可能赚更多,所以,他愿意承担账面利润流失的风险,选择继续持有,并且会追加仓位。最后,他更倾向于相信当前的趋势会继续,而不是翻转。”

      孙先生说,操盘成功的两项最基本规则就是:停损和持长。一方面,截断亏损,控制被动。另一方面,盈利趋势未走完,就不轻易出场,要让利润充分增长。在多头市场上,大多数股票可以不怕暂时被套。

      责任编辑:谢秋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