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国庆福建旅游入账124.37亿 生态旅游成消费热点

      昨日,省旅游局消息,十一黄金周,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848.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63.53万人次,增长18.8%;一日游游客1385.45万人次,增长20.9%,一日游游客占比74.9%,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124.37亿元,同比增长25.8%。

      生态旅游等成为消费热点

      国庆期间,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比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福州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龙岩等6个设区市游客接待量超过200万人次,漳州、南平增长率超过30%;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等6个设区市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泉州超过20亿元。

      从旅游产品消费情况看,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都市休闲游、文化旅游等产品成为消费热点。

      永泰青云山、鼓岭、武平梁野山、福鼎太姥山等生态旅游景区备受游客游客喜爱。武夷山主景区接待18.87万人次,比增18.6%;青云山接待游客32.77万人次,比增22.7%;鼓岭接待游客18.50万人次,增幅超100%。

      平潭全区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旅游收入约6047万元,同比增长53.9%。

      旅游理性化高铁旅游掀热潮

      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天天在出发、天天在返回的现象非常普遍,火车站运送旅客数呈现出较为平缓的运行态势,尤其是动车,每天的运送量较为平均,除“十一”当天,2-7日的运送旅客人数均在7-8万人次之间,七天平均运送量为7.6万人次。

      高铁旅游助推旅游热潮,尤其是合福高铁开通,与厦深、向莆、福厦动车连为一线,为我省带来了更多省内外游客。1-7日,福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60.7万人次,比增8.8%,其中动车发送旅客53.2万人次,占比87.64%。火车抵厦旅客涨幅明显,假日前六天火车抵厦旅客52.6万人次,同比增长54.52%。

      随着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自助自驾游客比重屡创新高。黄金周期间,进入太姥山岳景区的车辆共10136辆,其中自驾车10045辆,占比达99.1%。三明市共接待自驾车37.5万辆,自驾车游客占国庆假日接待总量的43%。

      此外,游客网络预订增速迅猛,在线旅游企业假日订单增幅在100%-300%区间。鼓浪屿、武夷山、云水谣、土楼等著名景区都已接入微信智慧景区,游客可直接通过微信购票。越来越多的旅游者线上进行产品选择和支付交易,线下进行消费体验服务。

      相关新闻

      榕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094元/天

      东快讯(记者夏菁)昨日,福州市旅游局消息,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州市旅游市场七天共接待游客219.63万人次,比增13.20%;实现旅游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13.32%。游客人均天花费为562.91元,其中过夜游客人均住宿天数为1.86天,人均天花费为1094元;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274元。

      福州市区四大重点监测公园共接待游客124.39万人次,其中西湖公园、左海公园、温泉公园和闽江公园分别接待游客49.00万人次、46.50万人次、12.31万人次和16.58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三坊七巷累计接待游客达到81.53万人次。此外,马尾自贸区购物体验中心人气爆棚,每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国庆期间福州共接报违法犯罪警情1549起

      东快讯(记者郑旭光)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发布信息称,国庆期间,福州全市共接报违法犯罪警情1549起,同比下降41%,未发生重、特大案(事)件和火灾事故。治安部门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和社会面防控,全力做好枪爆物品及寄递物流等风险源管控工作。

      国庆期间,福州市共破获现行违法犯罪案件6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6名、在逃人员6名;福州市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2%,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景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期间,福州市共接报火灾事故警情21起,同比下降71.4%,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未发现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