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省将设立省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 提供担保增信服务

      福建省将设立省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整合各类“助保贷”资金、再担保注册资金以及各级财政资金等,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增信服务。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省将加大金融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意见》提出,依托省再担保公司组建省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整合各类“助保贷”资金、再担保注册资金以及各级财政资金等,鼓励和引导银行业机构和省属国有企业参与,按照“政策性、公益性”原则,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增信服务,建立风险由银行、企业、信保基金共担,担保补偿损失由财政适当补偿的运行机制。省金融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及省再担保公司,尽快研究提出设立省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的具体方案。

      此外,《意见》表示要尽快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试点,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大力宣传社会诚信典范,通过媒体曝光失信典型;加大对银行债权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由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制裁,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在日常监管中增加检查频次。

      在增强保险保障功能方面,《意见》鼓励保险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保险产品和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加快发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险、电梯安全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专利险、工程质量责任险、建筑工程合同履约保证保险等责任保险;扩大农村公路综合保险覆盖面;加快福州、泉州、三明等地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