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苏树林率福建代表团在印尼开展经贸推介 50闽企参加

      9日、10日,省长苏树林率福建省代表团在印尼雅加达开展经贸推介活动,与印尼贸易部共同举办“福建—印尼经贸推介会”,与当地政要、闽籍侨领和企业家会面交流,全面介绍福建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举措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优越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福建与印尼渊源深厚,交往历史悠久。600多年前,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从福建长乐出发七次远洋航海,每次都到访印尼群岛,足迹遍及爪哇等地。目前,印尼是福建在东盟国家中重要的合作伙伴,2014年我省与印尼进出口贸易总额为47亿美元。此次,有50家福建企业参加了“福建—印尼经贸推介会”,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福建匹克集团等11家知名企业作了专题推介,并现场与印尼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印尼有句谚语叫‘金钱易得,朋友难求’,今天大家相聚一堂,既是机遇,更是缘分。”在经贸推介会上,苏树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推介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建与印尼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当前,中国是全球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新兴市场,而福建是中国最具后发优势、可以大有作为的区域,拥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巨大的政策优势、优越的营商环境、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同时积极在更高层次上拓展与包括印尼在内的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港口航运、海洋能源、经济贸易、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苏树林表示,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做大贸易规模,扩大双向投资,完善合作机制,全方位推进与印尼的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和贸易往来。我们真诚邀请大家到福建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福建的营商环境,把握无限商机。

      在雅加达,苏树林还会见了雅加达省长钟万学。苏树林表示,雅加达近年来发展迅速、变化巨大,很多福建籍乡亲在这里发展得很好。近年来,福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投资环境日益完备,两省之间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他建议,进一步深化双方互利合作,扩大产业合作,加强信息沟通,扩大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共谋发展。钟万学表示,福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未来与福建在基础建设、渔业养殖、环保产业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友好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