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100天100亿!平潭即将创造这些奇迹!

      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重点攻坚100个项目,就是要用项目建设浪潮,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起抓项目、增投入、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全区上下的“精、气、神”鼓起来,形成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强“势”,确保实现“十二五”目标,为“十三五”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5目标任务 100个重点项目

      澳前片区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94.47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29.10亿元,建成竣工7个项目,新开工13个项目,加快推进9个项目,征地2914.556亩,拆迁房屋197座。

      金井湾片区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5.18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27.46亿元,建成竣工4个项目,新开工20个项目,加快推进8个项目,征地7295亩,拆迁房屋169座。

      岚城片区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5.07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21.91亿元,建成竣工6个项目,新开工13个项目,加快推进8个项目,征地11188.13亩,拆迁房屋483座。

      流水小城镇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7.93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9.82亿元,建成竣工2个项目,新开工4个项目,加快推进3个项目,征地840.677亩,拆迁房屋145座。

      表态发言

      澳前片区开发管理局

      抓征迁,助开工,树立抓前期就是抢机遇、抓征迁就是抓保障的理念,把征迁工作放到首位,组织推进项目开工;抓主业,保重点,抓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一批项目尽快开工;抓服务,抓氛围,统筹解决疑难问题,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矛盾、化解难题,强化领导,凝聚共识,集中精干力量,制定考评机制,全面推进“双百会战”。

      金井湾片区开发管理局

      认真贯彻,精心组织,以“双百会战”作为片区趁势而上的重要抓手;围绕目标,持续攻坚,全力打好“项目建设阵地战”,全面打响“征地拆迁攻坚战”,全方面打好“工程管理保卫战”;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在最后这四个月时间里,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夺取“双百会战”的胜利。

      岚城片区开发管理局

      坚定决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作动员、再鼓士气、再振决心,迅速掀起大战一百天的建设高潮;精心组织、细化目标、抢抓进度,加大要素投入,强化在征迁、项目前期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细化管理、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层层签订“双百会战”目标责任状,制定内部考核评比奖惩办法,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新态势。

      流水小城镇建设指挥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最坚强的决心,全面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差距,明确会战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更加有力的领导机制、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更加严格的责任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奋力攻克难题,认真研究征迁难题,坚决打好征迁攻坚战。

      区重点办

      做好舆论宣传,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激发广大群众对工程建设的参与热情。抓好协调服务,围绕各项项目任务,确保开工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建成一批项目。抓好督查考核,全程实行效能督查,定期开展检查督查。

      区安征迁办

      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精心安排,全力配合,全力配合各片区做好服务工作。围绕任务,抓好落实,配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征地拆迁工作。依法依规,规范秩序,做到公平公正,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各片区具体项目如下

      澳前片区

      核心提示

      澳前片区是平潭对台、对外开放主窗口,将打造成国际旅游岛的核心区、台湾商品的集散地及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的主通道、主平台、主阵地。澳前片区面积约70平方公里,辖澳前镇、潭城镇及海坛湾、坛南湾旅游商贸开发区涉及的敖东镇和北厝镇部分行政村。

      澳前片区地处两岸合作的最前沿,具有三方面优势:一是窗口优势。片区位于海坛岛东南部,对岸就是新竹,现已开通平潭直航台北、台中的客运航线和小三通货运航线,实现了海运邮件、快件双向运行。二是资源优势。片区海岸线绵长,拥有海坛湾、坛南湾两大优质沙滩海岸,水清沙白,林带护卫,石厝民居点缀其间,具备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的独特条件。三是商贸优势。澳前对台小额贸易发端自上世纪70年代后期,生意红火。实验区成立后,以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为核心,依托澳前客运码头,正逐步构建起业态多元、高效顺畅的两岸商贸新格局。

      平潭第二实验小学:

      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按36个班级,在校生1620人。

      竹园安置小区:

      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70%

      总占地约78亩,总建筑面积约166600平方米,总户数1145户。

      110KV荷花变电站:

      9月2日已投产

      主变容量2×50MVA,线路长度14.92千米。

      免税市场市政道路:

      2015年计划项目完工

      井边西路长1716.062米,规划宽度24米。井边东路长812.170米,规划宽度24米。井边南路长579.245米,规划宽度20米。

      澳前保税物流园(一期):

      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具备货物集散、中转、配送、流通加工;物流信息服务、咨询、培训;电子商务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中心。

      对台邮件处理中心:

      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新建两岸邮件处理、速递和物流中心项目。

      海坛古城:

      计划年底前二期主大街贯通

      占地1047.6亩,其中文化旅游核心区947亩,配套住宅区100亩。

      美丽之冠坛南湾旅游综合体:

      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20%

      占地2486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拟在坛南湾建设打造以高星级酒店为主,高端康体建设等城市标志性旅游建筑集群综合体。

      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

      2015年计划项目完工

      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按12个班级,在校生360人。

      民生养老度假基地(一期):

      2015年计划开工建设

      占地1800亩,一期建设2栋5星级酒店,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以及养老会所等配套设施。

      计划竣工项目

      翠园南路:

      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长3.743千米。2015年计划项目完工。

      潭澳路市政工程:

      城市次干道。南起万宝路,北至海坛东路,长约1.7公里。2015年计划项目完工。

      大磹下排污、排洪工程:

      大磹下排涝渠长约800米,大磹下排涝渠截污管全长约2180米。2015年计划项目完工。

      加快推进项目

      海水淡化项目:

      占地144亩,开展海水与海洋能利用集成技术研究。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尊捷购物广场:

      新建一栋商场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35960平方米。2015年计划商场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莲花山公园:

      占地325.8588亩,建有入口广场、山间广场、山顶平台及配套设施等。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50%。

      海坛湾沿线护岸工程:

      南起龙凤头龟模屿,北至流水镇后田村,总长约4千米。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50%。

      计划开工项目

      平潭敖东半岛美丽乡村及旅游休闲产业配套服务基地项目 :

      占地1800亩,拟打造集石头屋改造、民宿村落、观光花田、游艇长堤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及旅游休闲产业配套服务基地。2015年计划开始启动区建设。

      海岛研究中心二期及配套项目工程:

      总建筑面积98300平方米。包含学术交流及配套设施、海岛海岸保护实验馆以及海岛科学博物馆等。2015年计划完成学术交流及配套设施A区、海岛生态修复实验馆A区基础施工(含桩基)。

      海坛东路市政工程:

      城市主干道。起于西航路,终于环岛东路龙山段,长约1.34公里。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50%。

      莲花北路建设:

      城市次干路,长约1.7千米,路基宽度32米,双向4车道。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平潭公安边防支队营房和机动中队营房:

      占地31.6亩,总建筑面积约265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部队营房、室内射击场等。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50%。

      寨山南路:

      城市次主干道,长1.066公里,双向4车道。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澳前疏港道路周边环境绿化提升整治工程:

      澳前疏港道路4.46公里长沿线,对近期建设的30米宽路面范围外的部分区域进行绿化提升整治。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潭城镇公共设施配套工程:

      包括森林公园路改造,公厕、停车场、垃圾转运站等公共设施配套。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50%。

      海坛古城潭角沙滩连接通道:

      跨线全长411.27米,其中下穿通道长80米,通道及接线断面总宽为10米。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翠园南路至万宝路连接线:

      道路全长1.18公里,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翠园公园改造:

      占地72亩。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澳前路:

      一级公路兼城市Ⅰ级主干路,长1公里,双向6车道。2015年计划项目完成30%。

      金井湾片区

      核心提示

      围绕“路通、港开、园成、业兴、人聚”的目标,今年,金井湾片区共安排重点项目73个,总投资规模633.9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5.18亿元。今年1至8月,片区新开工项目16个,续建项目18个,竣工项目1个,已完成投资约47亿元,整体态势良好。

      在接下来四个月里,金井湾片区将重点抓好在建项目建设,推动其他项目落地动工,力争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加快推进项目

      金井湾片区防洪防潮工程 :

      今年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施工建设

      金井湾1#-2#、4#-10#等9条排洪渠,如意湖水闸工程,如意湖及周边水系景观工程,金井南北水闸及金井南北湖护岸工程。

      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建设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基本完工

      占地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含2栋32层商务写字楼、2栋30层商务写字楼、2栋25层商务写字楼及1栋17层办公楼。

      ZX1610(将军山风景区 至连十二线[建新村])公路:

      今年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施工建设

      起于将军山风景区,途经桥棉头,于建新村连接十二线,设计路线里程3.9公里。

      ZX1611(海坛天神风景区 至南海乡乡政府)公路:

      今年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施工建设

      起于海坛天神风景区风景区,途经南海乡江尾头,接规划通南海乡政府公路,建设里程3.3公里。

      ZX1607(南海乡 至联十二线)公路:

      今年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施工建设

      起于南海乡政府,利用轮渡至便钱澳码头,接规划通将军山风景区公路,路线里程2.9公里。

      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

      今年工作目标:项目完成50%

      占地120亩,开办招生规模为2700人的福建省一级达标校。

      平潭港区金井作业区 4—5#泊位:

      今年工作目标:主体工程完工,陆域工程基本完工

      4-5#泊位为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2个,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260万吨。

      金井二路(岭下路—天大北路):

      今年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施工建设

      城市II级主干道,长1.55千米,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

      计划竣工项目:

      如意路(天大山东路—金井五路)

      今年工作目标:基本完工

      城市主干道,长0.94公里,宽50米,主道双向6车道。

      北湖路(环湖路—金井五路):

      今年工作目标:基本完工

      城市次干道,长2.013千米。

      平潭金井湾污水处理厂:

      今年工作目标:基本完工

      占地115亩,远期规模8万吨/日,一期工程规模为4万吨/日。

      金井湾小区(一期I标):

      今年工作目标:基本完工

      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包括6幢24层、2幢30层高层建筑及相应配套的道路和场地。

      计划开工项目

      香港中诺集团平潭产业基地: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拟在平潭设立高端材料加工基地、集团总部、科技创意影像集团和国际贸易及品牌展览中心。

      年泰珠宝钟表产业园: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拟投资2.5亿元,建设LOCMAN大中华区营销总部及生产基地。

      星期九集团璞宝科技: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拟投资3500万美元,建设综合性健康生技产品工厂及贸易公司,投产后年营业预计达5亿元。

      新汽车客运枢纽站: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占地60亩,主要建设主站房、检测台、停车场及发车场、站内道路、站前广场。

      猴屿海域填海造地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填海造地总面积660亩,新建驳岸总长1100米。

      金井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主线全长4.281千米,设互通立交1处。

      北水南调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平潭段: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设计流量8.7立方每秒,管道1根,直径3.4米,输水至三十六脚湖。

      防洪防潮工程金井湾片区如意湖左岸护岸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主要建筑为2级建筑物,长约1300米。

      防洪防潮工程金井湾片区如意湖右岸护岸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主要建筑为2级建筑物,长约1900米。

      金井湾小区(一期II标):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建筑面积约205310平方米,包含一期工程桩基、7~12号楼、15~18号楼、幼儿园主体、安装及室外工程等所有工程。

      天大山北路(天大山东路—金井五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次干道,长0.96公里,规划红线30米,主道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km/h。

      平潭金井湾污水处理厂配套泵站(一期)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一期拟新建2座配套泵站,1号泵站2.0万吨/天,2号泵站1.5万吨/天,建筑面积504.42平方米。

      天大山东路(天大山北路—金井五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次干道,长1.25公里,规划红线32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km/h。

      牛寨山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支路,长1617.78米,规划红线22米,双向两车道。

      安海澳填海造地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规划造地383公顷,其中填海造地300公顷,开山造地83公顷。

      鹅头尾路(金井湾大道—环湖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次干道,长1.3公里,规划红线30米,主道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km/h。

      娘宫码头岸壁工程: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新建3000吨级通用泊位1个,兼顾2艘1000载重吨杂货船同时靠泊,码头岸线长度200米。

      如意纵二路(金井湾大道—平岚岭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次干道,长约1.59公里,规划红线宽度20m。

      北楼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次干道,长0.841公里,路基宽24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km/h。

      金井湾三路(金井湾大道—如意路):

      今年工作目标:动工建设

      城市主干道,长1.62公里,规划红线40米,主道双向6车道。

      岚城片区

      核心提示

      处于岚岛核心的岚城片区将立足“高新产业区、金融商务区、科技研发区”三个功能定位,重点突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三大产业,推动片区基础建设,带动周边项目发展。

      而在岚城片区内,拥有着15平方公里的自贸园区,将联动高铁中心枢纽站、中心商务区和科技文教区,探索两岸合作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着力培育、布局与发展高新技术、研发总部、新兴服务业三大产业集聚区。

      未来,这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片区,将用创新思维打造成岚岛的智慧中心。

      中原安置小区:

      总投资30.57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 4.00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1.81亿元

      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所在地段西侧为坛西大道与大学城,北侧为对台高新产业合作园区,东侧为公立学校用地,南侧为高铁中心商贸服务区。项目设计居住总户数为4292户,其中保障性住房864套,安置房3428户。

      福平大道:

      总投资12.64亿元

      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路线总长约5283米,设计时速40-60公里,路面宽120米-130米。作为实验区“一环两纵三横”中的“一横”,福平大道将成为未来平潭高铁中心站旅客集散主干道之一。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

      投资 10.30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4.87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3.93亿元

      拟开办招生规模为3000人(初中30班、高中30班)的福建省一级达标校。校园占地面积129535.12平方米(约194.3027亩),规划建筑面积为110993.56平方米。

      平岚二路:

      总投资6.94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50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1.03亿元

      平岚二路是连接万北路、坛西大道、龙凤路以及未来高铁站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它北起福平大道,南至万北路,长4.16千米,宽度50米,主车道设计时速50千米,双向6车道。

      垒球馆:

      总投资0.79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 0.54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10亿元

      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看台、垒球比赛场、训练场等。作为2015年全国青运会垒球项目比赛场地,10月中旬,平潭垒球馆将迎来全国各地垒球参赛队伍,当前场馆建设已经进入室内和室外工程的扫尾阶段。

      平潭海洋文化中心:

      总投资33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3.00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 0.50亿元

      平潭海洋文化中心面朝竹屿湖,占地18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成独具海洋风格,蕴含平潭与台湾人文的综合性文化中心。它主要包括海洋演艺剧场、国际艺术品交流交易中心 、两岸文创与设计中心、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品保险、金融中心、文化与科技研发中心、传统技艺恢复制作中心等六大板块。

      竹屿湖公园景观整治工程:

      总投资21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00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1亿元

      规划占地6000亩,新建湖岸17千米及环湖景观带约2000亩,建成后将成为平潭最大的公园。公园建设包括景观结构、岛屿、植被、建筑等。环湖岸线主要以自然形态的木桩、草坡等软质驳岸为主,园区内分布有丘岛、生态岛、滩涂等各类岛屿8座,绿化面积面积将达143.93万平方米。

      坛东大道一期(万宝路-高铁中心站):

      总投资14.17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3.00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1.39亿元

      一级公路兼城市I级主干道,主线长约5.4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辅道设计时速40公里。规划红线宽80米。

      芦中路(苏中路-平岚一路):

      总投资2.94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4亿元

      平潭中湖小学:

      总投资0.78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42亿元

      平潭岚城新区小学:

      总投资0.84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42亿元

      东大路(坛西大道-坛东大道):

      总投资5.08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8亿元

      通尼斯新能源项目:

      总投资13.5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7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7亿元

      白山路:

      总投资0.33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33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25亿元

      万北路(环岛西路~万顺路):

      总投资 9.34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06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69亿元

      万北路西侧延伸段:

      总投资1.07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42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22亿元

      湖新路:

      总投资0.2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07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06亿元

      龙凤路(坛西大道~翠园路):

      总投资11.37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3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85亿元

      麒麟路:

      总投资7.49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1.19亿元

      平岚一路:

      总投资6.35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4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83亿元

      竹屿变至官树下电力架空线路缆化下地项目:

      总投资0.86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66亿元

      两岸建材城(名汇中央街区):

      总投资12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3.8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3亿元

      大润发(平潭)超市:

      总投资10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3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2.25亿元

      中原高新产业园区:

      总投资50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8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8亿元

      302电台迁移工程:

      总投资1.8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1.2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1.1亿元

      滨湖路:

      总投资4.03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2.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1.3亿元

      东万路:

      总投资0.57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35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08亿元

      苏中路(福平大道-长福路):

      总投资2.29亿元

      2015年计划投资0.6亿元

      双百会战计划投资额0.39亿元

      流水小城镇

      核心提示

      流水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定位为旅游特色小镇及港口发展备用地,规划陆域面积40.4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公园、旧街景观改造等,是集吃、住、游、乐、购为一体的原生态休闲风情旅游名镇,主要发展以滨海特色旅游为主,现代农业、商贸服务、轻型加工业为辅,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名镇。

      今年计划竣工

      环岛公路流水至平原段:

      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度65.5米,双向六车道。全线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平潭三松再生水厂:

      建成1座300吨的污水处理厂,征地面积55亩。年度目标是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正在加快推进

      富创世纪城:

      总占地1226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3221.65平方米,建设商业、批发零售、商务金融用房。年度目标是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设。

      流水小城镇安置房一期C区(南片):

      总建筑面积181330平方米,总户数1181套。

      流水路:

      长5897米,2015年计划投资5亿元,年度目标进度是完成75%左右。

      2015年计划开工

      南宛路建设工程:

      对环岛路至东海陵园的道路进行改造,总投资0.68亿元,投资0.39元。

      岚顺水产食品加工基地:

      用地面积40亩,总投资1亿元,投资0.3亿元。

      平潭公安监管场所:

      用地面积119.98亩,建筑面积532000平方米。

      平潭粮食园区项目:

      占地104亩,储备粮食5万吨,建设粮食检测、加工、物流等设施。投资0.5亿元。

      非片区内项目

      计划竣工:

      人饮安全工程:

      建设全区人饮安全工程,年度投资0.5亿,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加速推进

      福州至平潭铁路和公路:

      公铁双层大桥,下层为双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千米;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全长47千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km。铁路正线长88.43km,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2015年计划投资25亿元。

      海坛风景名胜区配套工程:

      石牌洋、仙人井、将军山、南寨山、海坛天神五大景区配套设施建设。2015年计划投资0.5亿元。

      责任编辑:傅心婕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