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企银润投资斥23亿收购学大教育 进军K12教育

      近日,福建上市公司银润投资公布了高达55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并拟耗资23亿元用于全面要约收购学大教育100%股份,而剩余资金全部投向K12教育培训产业,公司也一举化身“教育股”。

       

      据了解,学大教育是中概股教育板块的三驾马车之一,主营K12教育培训,以个性化1对1智能辅导为主业,提供个性化1对1、个性化小组课、国际教育等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份额仅次于新东方。

      据预案,银润投资宣布以19.13元/股(未特别标注,均为人民币)的价格发行2.8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其中,公司拟以23亿元用于全面要约收购学大教育100%股份,收购价格为2.75美元/股,收购总价款约为3.69亿美元(约23亿元人民币)。

      此前,银润投资的主业为游乐设施综合服务和业务租赁,近年来增长缓慢。此次资产重组除了收购学大教育,还涉及两项在教育产业的大手笔投资,公司有望通过此次资产重组实现向“教育股”的转身。

      另外,银润投资拟使用17.6亿元用于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该项目的盈利模式是与国内高端国际教育学校进行深层次合作,签署排他性的合作协议,通过为其提供全方位、高端的一站式服务,而获得相关的服务费收入。

      银润还将使用14.4亿元投于在线教育平台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收入主要来源于三部分:为学生提供课程在线点播或其他培训服务收入;为授课教师提供教学平台资源服务而收取的服务费收入;为公立学校等教学机构提供网络教学平台服务而收取的服务费收入。

      资料显示,从细分市场的增速来看,自2010年至今,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始终保持30%以上的增速,预计未来两年增速将超过38%。

      银润投资表示,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来增长缓慢,通过本次定增,将实现主营业务向教育培训行业的转型,有利于改善资产质量,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谢秋玲
      全省首条悬空玻璃天桥将竣工 距福州2小时车程
      萨顶顶假唱话筒拿反:下次会演的更精细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