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上半年34个大类行业实现增长

      福建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约1.05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农业、工业生产,房地长开发投资等均有增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8.2%,约1.78万元。

      34个大类行业实现增长

      房地产销售指标回落

      根据福建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工业生产均有增幅。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40.12亿元,同比增长3.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208.86亿元,同比增长9.4%。

      在工业生产中,38个工业大类行业共34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13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超过20%的共4个。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较受关注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虽有增长,但市场销售指标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912.86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2331.99亿元,比增4.8%。而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等均呈下降趋势,如,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755.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全省商品房销售额1579.06亿元,同比下降10.4%。

      内销和外贸出口一增一减

      海关进出口总额比降0.5%

      上半年,福建全省市场销售有所增长,但外贸出口增长放缓。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55.96亿元,同比增长12.2%。分地域看,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增长12.1%;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增长12.6%;而分限额标准看,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16.3%,限额以下零售额增长8.2%。

      在外贸出口方面,上半年,全省海关进出口总额5054.76亿元,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年同期缩小1.1个百分点。

      其中,出口3325.25亿元,增长4.3%;进口1729.52亿元,下降8.6%。同时,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45.70亿美元,增长4.3%,增幅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

      公共财政总收入超2138亿元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公共财政收入和居民个人收入继续保持增长。

      其中,全省公共财政总收入2138.37亿元,同比增长6.6%,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5.6个百分点。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也有增长,总收入为1305.63亿元。同时,与此相对应的全省公共财政支出继续增加,上半年共支出1573.16亿元,比增7.8%。

      居民收入也有所增加。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万元,同比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20.0元,同比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比上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